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鉴定仿和田玉籽料的6个特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籽料仿制品的鉴定主要从颜色、光泽、外形、裂纹、硬度和韧性等特征以及仪器检测测试着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假和田玉籽料是把山料、青海料、俄罗斯料以及岫玉料等的下角料小块,放入滚筒机内滚磨磨成卵形,酷似籽料,更有甚者把大块山料切割成小块料,再置于球磨机中进行磨光处理,以用来仿和田玉籽料。所以表皮上有一道道的擦痕,没有自然状态下的“汗毛孔”或“小砂眼”。或者外形过于完美,不自然,没有磕碰的痕迹。

      (2)表面可见磨砂、抛光的痕迹,硬度偏低。

      (3)颜色主要是通过染色方法,利用无机和有机染料染色,颜色过于浓艳、漂浮、不自然、没有渐变过渡形态,沿裂隙或棱线分布富集。

      (4)两层颜色分布具有强烈的色差,一面为鲜艳皮色,一面是纯净肉质。

      (5)表面酸蚀层,常为白色或黄白色,与白色礓石类似,具有荧光反应,并可见蚀痕。

      (6)碰撞坑光泽与外部光泽不一致。

      总之,仿和田玉籽料的鉴定主要从肉眼观察鉴定、显微镜放大检查、实践经验等几个方面着手。对定性描述的颜色进行量化,通过化学实验和现代技术的测试和检验,比对实验结果,从定性和定量两个角度综合全面地来判定和田玉籽料的仿制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