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为什么能涨10000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看到这个标题,希望别吓到你,这是和田玉从1978年到目前为止,确实涨了这么多,那到底有什么原因,反观黄金从改革开放30多年来就涨了2-3倍,和田玉的疯长完全是因为炒作吗?三藏作为一个玉石商人也并不忌讳谈这个话题,借这个机会也想和大家探讨一下。

  有人说和田玉从开放到现在涨价也正常,你不用管什么东西,放到现在都涨了,关键为什么能涨这么快?开头说到和田玉涨了将近10000倍,所以这个也就吸引了更多的人进入到这个行业,有卖玉的,也有专门搞收藏的,其实大家都是想在这个行业发点财。

 不管你再怎么不相信,它确实一直再涨

  那我们就必须要考虑下到底它有没有投资的空间?还能不能让我们的财富保点值?



 和田玉龙喀什河挖玉景象

  就是在上图中的和田玉龙喀什河附近,当地的人称这里每年诞生1000个百万富翁,100个千万富翁,和田玉的投资热潮应该说是在这些年一直是有增无减,我们也可以在和田或全国各地都能看到和田玉的身影,旅游景地和田玉更是受到一些消费者的亲睐。和田玉为什么能这样涨,竟引得大批的爱好者趋之若鹜。

  首先我们必须搞明白和田玉为什么涨的这么疯?

  三藏先给大家澄清一个谣言,就是民间说法和田玉古往今来一直就这么高,黄金有价玉无价嘛,其实是没有根据的,和田玉历史上也有掉过价的时候。大概在汉代的时候,和田玉传入中原(就是张骞出使西域的时候),后来到了明朝中叶,当时有很多明朝的附属国年年进贡就有和田玉,那个时候就是因为后面进的贡越来越多,所以和田玉在明代中叶是掉过价的。

  西域诸国给明朝进贡

  这个史书上有记载,头一年西域一国给明朝进贡3000多斤和田玉,皇上就给赏赐,一斤和田玉赏两匹绸子,就两匹布的意思;第二年又一个国家进贡10000多斤和田玉,皇上赏赐一斤和田玉一匹绸子;第三年还是进贡上万斤和田玉,就两斤和田玉赏赐一匹绸子;到第四年还是进贡上万斤和田玉,皇上一看不行,这个接不了了,没那么多绸子给你,我这不收和田玉了,你们自己在京城卖了吧。所以任何的东西都是遵循市场规律的,供给太大,价格自然下跌,供给稀缺,价肯定就涨了。

  所以说和田玉不是一直都在涨,以前也跌过价的。那和田玉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为什么能一直涨呢?

  第一个原因:价值回归

  和田玉最早的时候,比如一块羊脂玉,就是教科书式的说法,状如凝脂,不光是白度高,还要肉好的真正羊脂玉,在刚开始的时候,一块小的就几毛、几块,当时也就换个馕饼。但这个东西确实有价值,所以涨了,羊脂玉都如此,就不要说其他的玉了。

  第二个原因: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大家也追求穿金戴银这样的消费,收藏品随之兴盛,所以和田玉也有了更多的市场,价格自然上涨。

  第三个原因: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

  这个都是前面因素的进一步推动,当时和田玉有了市场,所以才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商业活动中,(三藏如果是那个时代的人早都盆满钵满了)那个时候只要你有一块真正的和田玉,去了北京上海就能立马换成钱,所以当时玉龙喀什河有了挖玉的热潮,最高峰的时候,不到50公里的河床上,聚集着将近30万人,4000台挖掘机,现在我们根本想象不到那个时候有多火爆。

  不过这么泛滥的开采资源,已经严重的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看过三藏前几期文章的朋友,应该知道玉龙喀什河和喀拉喀什河汇聚的一带本应是一片美丽的三角洲绿地,可到现在都是一片戈壁,和那个时候的疯狂采挖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政府在2006年的时候就出台了政策-封,只能少量的开采,这样就导致市场上的和田玉供应量一下减少了,所以供给减少了,但市场需求还很多,所以价格猛涨。



  奥运会金镶玉奖牌

  第四个原因:2008年奥运金镶玉出现

  奥运会金、银、铜牌分别以白玉、青白玉、青玉镶嵌,有俗语有眼不识金镶玉,当时这种运动精神的体现一下子吸引了国人的目光,无论从精神上还是投资理财上,和田玉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再加上和田玉在我国本来就有的千年文化,所以吸引了社会上大量的游资,因此价格又被抬高。

  第五个原因:投资渠道的需要

  大家知道这几年,房价疯长、房子限购,股市目前也是比较低迷,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急需新的投资渠道,所以和田玉就这样被当作一个投资理财的好方法。不过有大量的资本进入后,产生了一些不良影响,和田玉本来是个收藏市场,很多藏家只选上等的羊脂玉,优质的籽料作为收藏,这些资本进来干的事就是垄断,一般都是组团花大价钱把稀缺的品种给买断,这样市面上一般根本见不到羊脂玉或其他一些上乘的料子,其实是被雪藏了。

  所以这样的情况出现后,和田玉能不这样涨吗?很多人理解说是商家炒作,是有炒作,不过紧靠一些小商家根本不可能炒成这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各种综合因素和机缘巧合才造就了今天的和田玉,不管怎么说和田玉现在有这样的市场是绝对有它的道理存在,不过我们可以再换个角度考虑下,一个什么V的包,不也卖好贵吗?比起人造的那种,你感觉和田玉这种大自然的馈赠算贵吗?不过三藏最后还是要提醒各位,和田玉市场确实有乱象,大家还是擦亮双眼的比较好。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