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只是说说和田玉籽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籽料被人们称为“大地舍利”。在世界范围内,仅存于新疆玉龙喀什河和科拉喀什河的河床中,而且和田玉籽料不到和田玉矿藏总量的3%,十分稀少。 

  山上的玉石经过自然的侵蚀,剥落后被流水搬运至河流中,经过流水的长期冲刷剥蚀和水中的自然滚动磨砺,去粗取精,留下料质最细腻结实的部分,仅存于新疆玉龙喀什河和喀拉喀什河的河床中。

  籽料原石收藏大于普通雕件,而玉文化在这片古老的东方土地上,一直是“天人合一”的哲学观和人文精神的统一,在历史上,天然的温润,坚韧和无杂质的籽料原石,加上艺术大师匠心独具创作的“人工之美”成就和田玉精品,两者缺一不可。 

  不过到21世纪的今天,形式也悄然反生着变化,物以稀为贵,经过4000多年的开采,如今好的和田玉籽料原石已经非常少见,这样的自然资源不可复制,再生或许要亿万年之后,而由籽料加工而来的艺术品存世必定相对多一点。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