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收藏手工雕刻更受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考量一件玉器的价值,不仅要看玉石的质地,还要看制作工艺。市面上有不少玉雕质地不错,但毁在了雕工上,在价格上也一落千丈,可见雕刻对玉雕多么重要。

现在技术进步的十分快,机器雕刻为雕刻师节约了人力,也能做到精准精细。但相比与机器雕刻,手工雕刻的玉器更被人们喜爱。机器玉雕雕刻节省了不少工费,还能达到快速雕刻目的。但机器雕刻最大的缺点在于雷同。

      而人工的雕刻能将玉料上的裂、脏、纹等,经过雕刻师的创造力进行经过雕刻、修避、隐藏处理。表面的抛光、边缘会存在少许粗糙不平。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是人工雕刻,每件玉器都会有所不同。即使是同一个题材,就像世界上美俄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这世界也就不存在一模一样的玉雕。在玉雕师的双手打造下,玉石被赋予了机器不能给的东西。人工雕刻价格虽然高,但升值潜力也很大。

怎么去分辨是机器雕刻还是人工雕刻呢?一般而言,机器雕刻刻痕都粗细相仿,没有手工雕的刀痕感。而手工雕刻更为自然。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