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价格回归正是下手好时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昨天是半岛优品惠联合大型厂家举办“感恩母亲”和田玉直销会的第一天,和预料的一样,一早六点半就有人来到半岛都市报业大厦门前。刚一开门,便有很多人涌进了大厅,有些人显然是有备而来,看好的玉件不犹豫便下手。还有些人对玉不甚了解,看来看去,围着专家问个没完,大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式。想通过玉件表达孝心的读者,快来半岛都市报业大厦一楼大厅,准会有您中意的礼物。
  中国人爱玉,大家相信“人养玉、玉养人”。玉器戴在人身上,由于人体皮肤会排出一些油脂质的物质,玉器就会逐渐吸收而使得玉器更加滋润而显得光亮,这就是“人养玉”的体现。玉器滋润光亮,使人感到气质非凡,更加起到装饰的效果。
  “玉能养人”被现代科学证实。经常佩戴玉石如玉镯、吊坠等,由于玉石摩擦皮肤刺激人体的穴位,能活络人体的经络和皮肤等,改善人体的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活跃细胞组织、从而增强人的免疫能力,达到防病健身之作用。如佩带手镯,女士佩带玉镯通常都是带左手的,手腕是人体血液循环的末端,佩带手镯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左手离心脏距离较近,玉镯对手腕上对“内关”穴位的刺激,可以平稳血压,减轻心脏的负担,对心脏会有好处。
  对玉石做化学成分分析,天然的玉石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锌、铜、锰、镁、铁、铬、钴等元素,而有些微量元素人体无法通过食物中获取。长期佩带玉石,人体会慢慢吸收玉石中的微量元素,达到保健的作用。我国古代的医学名著《本草纲目》等都记载玉石可:“除中热,解烦懑,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安魂魄,疏血脉,明耳目。”
  当然应当指出,“玉养人”的过程是很缓慢的,需要数年或数十年,这也是玉器越戴得久,价值越高的道理所在。
  在直销会现场,有很多人对玉不太了解。有的人拿着从别处买来的挂件、手镯、玩件让专家看。其中大部分物件不是和田玉,当初买的时候都当成了和田玉。他们中的很多人对和田玉有误读,走入收藏的误区。
  表现之一是重白不重润。昨天到现场买玉的顾客,好多都是要白的,认为和田玉越白越好。专家说,不能单纯地认为白色的都是好玉,更不能陷入“一白遮百丑”的误区。更不能只重色而不重润。“色与润”二者不可缺一。看玉的颜色主要看色正不正,不能两种色像模棱两可。白玉的色分为脂白、奶白、荔枝白;青白玉的标准色是粉青、绿豆青、瓜皮青。每一种颜色都有讲头。看玉的润,主要表现在温润细腻,看上去如动物的脂肪,如羊油,油润纯净,摸上去象婴儿的肌肤般细腻光滑,这样的玉才能是块上等的好玉。
  另一表现是重料不重工。玉不琢不成器,判断一块和田玉的价值,光是一块上等的好料还不够。它的雕工十分重要。一个好的雕工可以巧夺天宫,为玉料增色。相反,一个差的雕工可以让一块好玉毁于一旦。一块好料加上好的雕工才具有收藏价值。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