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比较常见的三种染色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第一种冷沁

这种方法比较简单,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染色方法。一般被染色的料子都带有不同程度上僵或者棉,而僵或者棉的地方结构一般都是比较疏松的,局部密度也相对较低。通过仔细观察,磨去色过于假的部分,把仿真度高的部分,放入滚筒中滚,这样出来以后颜色看着就会自然很多了。

第二种热处理

用瞬间的高温将局部结构改变,一般是用汽油喷枪或者天然气喷枪对准一个点,就能达到局部高温,被加热部分结构就会变得疏松,然后摸上去事前调配好的药水,这种方法行业内叫做点皮。

第三种慢加热染色

所谓的慢加热染色就是指用冷沁的方法先染出一层色之后,然后用卫生纸或者是棉布将被染色的料子包裹起来,倒上去事先调配好的药水使药水沁透入棉布,然后把料子放入一个烤箱中或者是特制的铁桶慢加热。被染色的料子的自身温度会越来越高,棉布上的药水会源源不断的沁入料子里面,行业内这种仿和田玉籽料方法叫做烤皮。

青海料染色玉质较好的东西,润度白度都没得说了,也很不错的雕工,很少的皮色,而且有的东西做的很逼真,但是有些做的仿和田玉籽料真度极高皮子,对一些初级的玉友就会很难分辨。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