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色泽关温润光洁质地坚韧玉质优于其他玉石因产于新骊于ICJ(今和田)而得名和田玉以其卓而不群的玉性深受世人的喜爱最近已被中国宝玉石协会推荐为恒石”品种,但对和田玉名称的界定在玉石界一直存有争议从地质学观点看,和田玉有明确的科学含义,包括了以自玉为代表的多品种软玉系列,产于中国昆仑山,由镁质人理岩与酸性岩浆岩接触交代而形成的软玉矿床(唐延龄等1994;杨伯达1996)由此可看出和田玉的特点:

  (1)它属软玉有自玉、黄玉、青玉、墨玉等一系列品种尤以自玉为代表。

  (2)该软玉矿床属于接触交代成因类型。

  (3)地上分布以昆仑山为典型代表其特点与世界上其他软玉矿不同,在世界软玉中占独特地位,具有典型意义目前世界其它各地发现的软玉品种单一,且多为碧玉,而唯和田玉品种多样,尤以自玉属世界罕见,且玉质居世界软玉之冠和田玉通常专指和田地.所产的软玉,由和田玉所创造的中华民族七千年光辉的玉文化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的。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