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玉石中的山流水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山流水名称由采玉和琢玉艺人命名,是一个很富有诗意的名称,即指原生玉矿石经风化崩落,并经洪水冲刷搬运至河流中上游的玉石。山流水的特点是玉石的棱角稍有磨圆,地质学称为“次棱角状”,距原生矿较近,表面较光滑。山流水原料中有一部分又称为“戈壁料”,是玉石在戈壁滩上经千百万年的风吹雨打风化形成的,表面凹凸不平却油亮光润,也是很奇异又有特色的玉石原料。

  和田玉山流水料的产地

  玉龙喀什河的源头,即出山流水的冰山脚下,距离出产籽料的和田市大约有270公里。在这270公里的河床中,从出山流水的那个冰山起,一直往下约20多公里的河床中,可以捡到为数不多的山流水。

  和田玉山流水料的产状

  山流水无疑是介于山料和子料之间品质的玉石,往往只滚到半山腰并未进入河床;山流水,英文名称slope jade 指残积、坡积和被冰川搬运距原生矿不远的软玉转石。它们经受一定程度的风化、磨蚀,但程度不及子玉,故玉质也大多介于山料玉与子玉之间。山流水一般无风化面,故其内、外质色比较一致。

  和田玉山流水料的产状特征

  山流水料一般出现在河流上游,矿床属残积、坡积、洪积型或冰川堆积型。这类玉材距原生矿近,虽受自然剥蚀及泥石流、雨水和冰川的冲蚀搬运,但自然加工的程度有限,尚未完全变成子玉,所以,新疆玉料商人平时戏称它是“子玉的妈妈”。

  A、外形:无尖锐的棱角状态,表面较光滑,常带有沙滩般的水波纹面。块度稍大,常见片状。

  B、质地:比较细腻、紧密。

  C、颜色:较白,也有其他色泽。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