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成为新的避险工具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6年的和田玉市场貌似充满寒意,但我们会发现,事实上,交易量与价格并没有明显降低。刚刚结束的西泠拍卖和博观拍卖的成交还算不错。英国脱欧似乎让黄金上扬而成为主要避险品种之一,同样作为硬通货的和田玉籽料投资价值凸显,大有成为新的避险工具的趋势。



  我们这里说的和田玉不是广义的和田玉(广义和田玉的概念包括了俄料、青海料、韩料、贵料、部分广西料)。能升值避险的是产地新疆和田的和田玉籽料。在多种因素的共同催化下,2016年,预测和田玉市场很有可能出现两极分化:受富裕阶层分流资金、升值避险的影响,顶级籽料原料或产品可能疯狂反弹走高;而中档以下作品,价格低至谷底,现在抄底会非常划算。这里所说的中档以下的作品依然是指产于新疆和田的籽料作品或者原料。俄料、青海料已然淡出收藏家的视野,逐渐融入普通受众人群,在以后相当长的时间里满足商场、旅游市场等大众需求。
  还有一个趋势就是购买主力年轻化、专业化。与前几年购买作品的土豪不同,目前中国当代玉雕的消费人群构成、购买行为和品位需求均发生了明显变化。今天的消费者主要集中在30-50岁高学历的高收入人群,而20到35岁的小鲜肉们“更年轻”、“更富有”、“更时尚”,正成为当代玉雕消费主力军,他们会成为未来国内当代玉雕市场繁荣与发展的坚固基石。
  毫无疑义,当下的和田玉市场几乎跌至近几年来价格谷底,由于高档原料价格不跌反涨,价格在5万元以上的中高档产品,惜售明显无降价空间;部分玉雕工作室与商户因资金压力可能甩卖3万元以下的普品,可逢低购买,满足佩戴需求。
  近些年来,由于俄料和青海料的冲击、白度对于和田玉价值影响逐渐下调,细度、脂份影响逐渐增大。料子不细不和田,以被广大藏家所认可。如果要做收藏,建议购买单价5万元以上细度脂份好的精品,若要做投资,建议购买10万元及以上作品;如果只为佩戴价格1到3万得就可以了。
  按照事物发展规律,上扬的微笑就在不远处,而谷底探险正当时。7月10日,和田玉籽料原石拍卖会将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槌。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