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揭秘和田玉收藏鉴赏的一些小知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我国玉石文化主体。中华民族使用和田玉已经有四千年以上的历史了,秦代至清代和田玉成为帝王玉,象征皇权的玉玺多为和田玉制作,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昔日王宫贵族赏玩的高档玉器逐渐走入百姓家。那你知道要怎么鉴赏和田玉吗,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一:看颜色:和田玉颜色主要以白色和青色为基调,色调比较均匀,白色的白玉,质地细腻,色泽油润,特别是羊脂白玉为和田玉所特有,是和田玉之极品。青色的青玉,与绿色的碧玉和岫玉等容易相混淆。青玉的颜色介于蓝与绿之间。和田仔玉往往会有不同的皮色,有枣皮红、秋梨黄、油烟黑、芦花白等,皮上的颜色由深变浅,裂缝上的颜色由浅变深。这种皮色自然,有层次感,皮肉呈渐变过渡状。
  二:看质地:玉质材料的优劣是玉器收藏的主要前提,优质的玉材对于一件玉器至关重要。在价格上,同一级别的仔材是山料的几倍,和田玉质地致密细腻,滋润柔和,具油脂光泽,给人以柔中见刚之感,白玉尤为明显。现在市场上多见青海料和俄料,也属山料,在结构上和透明度上都有别于和田玉,透明感过重,颜色以灰白色为主,同等质量的价格较和田玉偏低。

  三:看色泽:羊脂白玉为纯白色或白色,微青微黄者次之,偏红为下品;青白玉、青玉色泽宜清宜淡,黄玉、碧玉、墨玉以色泽纯正为佳。以有流动感水光为佳,油光次之,蜡光又次之,亚光为最差。上好美玉应呈半透明状,内有薄雾絮状物,玉质均匀,无明显杂质。藕粉状、烟雾状质地次之,颗粒状质地及伴有较多“玉花”的又次之,石性较重、透明度极差的为下品。

  质地细腻的美玉密度较大,有明显的沉手感,手感略“飘”的次之。上等和田玉的硬度稍低于紫砂壶,用玉边角部在细砂紫砂壶刻划,以不留白痕或仅留极淡的细痕为佳,玉质粗糙或质地一般的则会留下较重较粗的痕迹。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