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为什么外国人喜欢钻石宝石,中国人喜欢和田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这个问题,家有和田很早之前就听网友讨论过,今天家有和田整理了一些朋友们的观点,看看玉友们觉得大家说得怎么样?同不同意下面诸多理由。


  首先,在于审美差异。比如:国外的彩宝,后期人工优化的比较多,很多彩宝都进行过一些优化手段,比如:用热处理技术进行的“改色”和“注油”等。这些优化的手段,国外的消费者都是能接受的。但是国内,消费者们是很少有人能接受的这样的优化处理的。你看大家对有纹有裂都这么纠结,就知道国人对材质的天然性是多们的重视了。

  另外,国外喜欢标准清晰的东西。比如:钻石。玉没标准,所以国外的消费者很难弄的懂,就没办法喜欢起来了。

  总结来说:“东方人不接受优化,西方人不接受没标准。”这个就是东西方的文化差异造成的了。

  其次,在于文化差异。中国人宠爱和田玉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结晶。就拿钻石和和田玉来比较吧。西方人虽然对钻石也有4C 的说法,但首先就是切工,切工的好坏直接影响钻石的品质。大家注意到没,钻石原料再大,西方人也不会弄个花件出来,并赋予一定的意义。永远是按照圆形、公主方、梨形和马眼形状进行打磨,哪怕那个成品出来快赶上巴掌大了,镶嵌在手杖上,也没做花件,摆件或手把件的。而中国人对于石头已经赋予了比较人性化的诗意,骨子里中华民族是个浪漫的民族,看到竹子就能想到竹未出土先有节;虚怀若谷;节节高等既有吉祥的含义,更有士大夫的精神。中国人欣赏的玉器,更愿意结合石头本身的优缺点,加上精美的做工来表达自己的意愿,人石合一。

  还有,西方多是海洋文明,开放外向,所以只喜欢金银那种闪闪发光的东西,而东方人的大河文明会喜欢和田玉这种内敛的东西,老外不是不喜欢玉,只是不像国人那么喜欢而已。他们对玉不感冒的原因是他们不知道和田玉在中国有着不同寻常的象征性意义。中国人爱玉传统是遗传自龙山和河姆渡文化,在历史的过程中加入了神性和权威性,玉字就是王字加一点,天子带的东西,能不尊贵么?中国人喜欢和田玉,而西方人喜欢钻石,玉温润而内敛,钻石则美的张扬,和田玉体现了中国人的含蓄和内敛的特征,但是现在的中国人似乎更愿意显摆,于是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奢侈品消费潮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