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你知道为什么翡翠是最难鉴定的玉石吗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因为今年的文玩市场上,有好多文玩物件都面临着降价的情况,然而翡翠的价格还算是比较稳定的,而且喜欢翡翠的人也非常多,但是常常有人抱怨说,为什么用了那么多的鉴别方法,还是鉴定不出来呢?

  首先说购买翡翠原石,现在的玩友有好多都在追求刺激,想要赌翡翠原石,但往往成功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因为现在没有一种机器可以鉴定翡翠原石的真假,而且平时我们用的手电照射法也是不太靠谱的!

  再一个翡翠原石它的表面那层皮是很厚的,仪器很难通过这块皮色来得知它的内部结构,而且就算是一块翡翠原石有了一小块缺口的地方,也是不能够完全证明整块原石的好坏的,因为这些开口的地方也是可以通过造假来形成的。

  翡翠现在也是达到了高峰,追求翡翠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但是随着缅甸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紧锁政策使得翡翠显得是越发的高,但是很多商家为了得到高的利润就用假的玉石来冒充,下面就来细说翡翠的鉴别方法。

  颜色

  鉴定翡翠首先要看色,翡翠的颜色纯正与否、浓淡之别,包括“绿”的生长形态,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水头

  所谓水头,就是翡翠的折光范围。翡翠的水头越足,品质越好,看起来越柔润透亮。水头也是鉴定翡翠不可缺少的一点。

  内质

  看翡翠的内质,一是看翡翠内杂质的多少,是否通透无暇,一般杂质越少越好。二是看翡翠内裂的“绵”和“花”的多少。

  重量

  翡翠的重量其实也是看品质的一个重要方面。一般重量大的翡翠都是用比较整齐的原石雕琢而成,因此价值比较高。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