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在乌市举行第十三届玉石文化旅游节发布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7月22日,和田第十三届玉石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在乌鲁木齐市发布了本届玉石节相关信息,在乌鲁木齐市引起强烈反响。

新闻发布会由和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平主持。自治区旅游局旅游援疆办主任曹志新、和田地委副秘书长、和田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冉彦全、和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多智峰、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董事长马国钦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会上,详细介绍了“玉石节”活动内容及主要看点,身着艾德莱斯服饰的模特展示了和田羊脂美玉,与会领导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作答。二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由中共和田地委、和田地区行署、兵团第十四师、自治区旅游局主办,中共和田市委、和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8日--8月30日在和田市举办。和田地区已经成功举办过十二届玉石文化旅游节,第十三届玉石文化旅游节在积累往届办节经验的基础上,本届玉石节呈现出五大特点准备工作更加充分,内容包括大型开幕式文艺演出、和田玉展评、和田玉等级评定标准发布及和田玉在线交易展示、和田首届美食节暨特色产品展销会、中外百家旅行商暨丝路玉都之旅“京和号”旅游专列和田行等活动。其中,“玉王”评选、国家级玉雕大师玉雕艺术品展、和田玉等级评定标准发布、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揭牌、和田玉在线交易展示、电视剧“情系和田玉”开机仪式、和田首届美食节暨特色产品展销会、中外百家旅行商暨丝路玉都之旅“京和号”旅游专列和田行都是此次玉石节的亮点。

在大家的印象中,提到新疆和田首先让人想到的是和田玉,而更多的和田美食、美景、特色产品却鲜为人知。在新闻发布会上,和田这座昆仑山下的千年玉都、延长生命的绿色工厂、丝路重镇的大漠佛国、户外运动的梦幻天堂、天地人和的绿洲家园正以崭新的姿态走进人们的视野。

近年来,随着和田旅游产业化进程的加快和对口支援力度的不断加大,和田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瑰丽的自然风光、神秘的长寿文化以及丰饶的物产正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和商家青睐,和田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已经成为新的旅游和投资热土。

答记者问:

问:除了与玉石相关的活动外还有那些特色的活动呢?(冉秘书长)

答:今年我们不仅举办了玉石文化旅游节,和田首届美食节暨特色产品展销会于7月16日至8月30日在和田欣明南国城举办,来自全地区200多家地毯商,200多家维药商,500多家特色产品商,300多家美食餐饮企业和特色小吃及180多家国内外特色产品商参展。活动期间,将举行和田“十大特色美食”评选、“和田十大餐饮名店”评选、“和田礼物”评选、特色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并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美食节期间喜欢品尝美食和购物的朋友们如果来到和田你不仅能大饱口福还可以满载而归。和田美食享誉全国,在延续新疆传统的同时又融入了浓厚的地方特色,因此和田美食也是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牌特色不断推陈出新,饮食文化得到了进一步的弘扬。

问: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已经连续办了十二届,请问对当地的旅游和招商引资工作起到了什么促进作用?(冉秘书长)

答:旅游接待方面,一是2007年——2013年和田旅游经济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2013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总数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6.8%,旅游直接收入2.28亿,同比增长46.2%。但从2014年开始受稳定因素影响,和田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开始出现下滑。但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各项旅游经济指标明显回升,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92442人次,环比增长23%。其中: 国内游客590255人次,环比增长23%;入境游客2187人次,环比增长138%;旅游消费20426万元,环比增长96% ;二是旅游精品战略初见成效。现已开发建设景点景区20多类130余处,创建全国A级景区18个,其中4A级景区1家、3A景区3家;创建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4个、自治区星级“农家乐”23家,建成星级旅游厕所25座。三是综合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目前,全地区有10家旅行社,其中分社5家,具有出境资质的6家,可提供英、日、俄、汉、维等5种语言导游服务;星级饭店15家,其中四星级1家、三星级饭店14家,以“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为主体的旅游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招商引资方面, 今年全地区招商引资项目169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99.45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总额81.7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0.05亿元,同比增长28.75%,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90亿元的44.5%。其中:自治区外新(续)建项目99个,本年度计划投资额64.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9.45亿元,同比增长13%。全地区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创造就业岗位实现就业8576人。

问:马总能不能介绍一下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是什么性质的公司?

答: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有控股的和田玉实物线上交易平台,是通过和田玉交易市场组织,依托互联网+模式,服务实体经济。

和田玉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民族品格、和人文情怀的体现,八千年的和田玉文化充分表达了和田玉的自然属性、历史属性、文化属性、社会属性、资本属性、和商品属性。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正是以挖掘、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和田玉文化为己任,已建立行业标准为基础,发现价值、确认价格为目标,通过和田玉质量检测鉴定,和田玉分等定级价值评估,和田玉市场价格信息发布、和田玉产权所有登记、托管、质押、拍卖、金融服务和中介服务,实现和田玉行业产业化发展。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