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收藏观念也要与时俱进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悠久的开采历史也使得和田玉资源越来越少,价格也节节高。 和田玉市场正在日益成熟,收藏观念是否也随之更新进化了呢.我们就谈谈那些已逐渐被市场淘汰的旧有观念。

  一、源头的就是好的、真的、便宜的:

  有些玉友不惜千里迢迢,赶赴和田,只为寻一块优质廉价的和田玉。事实上,现在的和田玉市场早已趋向成熟,早已不存在一手货、源头精品就能优惠便宜的说法。而和田地区的玉石市场中,其实也不乏赝品假货。

  二、有漏不减,枉为收藏人:

  如今收藏市场,有一个词,可说是无人不知,那就是“捡漏”。初入收藏的人,心中总惦记着捡漏,殊不知现如今的市场已基本成熟,虽不能说完全无漏可捡,但可捡的漏也已屈指可数。一心捡漏、贪便宜的下场往往就是吃亏上当。玩玉时一定要把握好平和的心态,遇到喜欢的物件一心捡漏、贪便宜,有可能就错过再也买不到了。

  三、和田产的玉才是和田玉、才是好玉:

  一件和田玉玉器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关键不在于玉的产地,而在于和田玉玉料本身的质地是不是上乘。产地论远不是认定和田玉价值的唯一标准。例如说,业界公认,俄罗斯碧玉与加拿大碧玉的质地就超出一般新疆碧玉一筹。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