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的价格如何评估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我们买和田玉籽料的时候,大部分情况都是等着卖家来开价,这样我们往往很被动,主要就是因为我们不懂,面对一块籽料原石,我们该在怎么判断它值多少钱,如果我们能自己估摸和判断,这样能非常有效的阻止店家多赚我们钱,接下来就来教大家如何评估一块和田玉籽料价格。
  首先,根据原籽的大小来判断。10克以下和田玉原籽的利用率最小。这样的料子,一般只能做个手链、颈链、手机挂坠等小物件,价值也就随之降低。反之,和田玉籽料越大,能应用和利用的空间就越大,其使用价值和本身的收藏价值也就越大。但需要注意的是,和田玉也不是越大越好,用大小来衡量价值是有一定的数值标准的。当和田玉籽料大过500克~1000克以上的时候,虽然使用价值还是在不断增大,但单位价格反而要下降了。这是因为:
  1.和田籽玉是比较适合雕刻小玉雕作品的,小作品同样可以体现大题材。而大型玉雕作品利用和田玉籽料作为原料的情况就相对少一些。
  2.按用途和田玉的重量分为三个档:第一档是200克以下籽料,可以做佩带用玉。第二档是200~500克之间籽料,可以放在手掌或放置在案头进行把玩。第三档是大于1000克以上的玉件,就不适合把玩了,所以在功能上比较欠缺。
  3.从消费能力讲:玉料太大,价格就会更贵,有购买能力的人就相对较少,商家也就不愿意冒然买进,间接就压制了大料的价格。
  其次原籽外型对价格的影响,一般说来牌子形状的和田玉原籽最贵。水滴形状的次之,然后是圆柱形,最差的是圆疙瘩形状。
  以上就是对于和田玉原籽估价的一些基本常识,掌握了这些,在购买和田玉籽料时,也会更增添一份信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