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养护大全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我们的祖先在玉石养护方面很有一套,而养护一定要注重一个“养”字,“养”字不仅道出了玉石自身具备的“生命”体征,更道出了其中的诸多缘由与学问。大致可归纳总结出以下几点:

    1、对于和田玉挂件的日常养护定要时刻谨记妥善放置。我们在不佩戴玉石饰品时,应首先考虑它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可妥善放置在首饰盒或饰品袋内,这样做可以有效免去玉饰表面的刮花或碰损迹象出现。

    2、长时间不佩戴的饰品,在“保养”上也大有讲究。首先应当将其放置在通风阴凉的环境下,避免长期受到太阳光的直射和长时间暴晒。因为玉石在高温环境下会出现膨胀,使得玉器内的分子体积不断增大,从而影响整体的玉质效果。

    3、玉质饰品放置的周边最好有一定的湿度来维持,要是四周的环境过分干燥,那么,玉石饰品中的天然水分极有可能会被挥发。这就让玉石饰品自身的价值大打折扣,影响到玉饰自身的收藏价值。

    4、在佩戴之前定时做好清洁与养护工作。不妨选用质地柔软的白布对其进行全方位细致入微的擦拭。要知道,只有这样才能有助保持玉器原有的特质,而不是用那些染色或纤维质地相对较硬的布料擦拭。

    5、避免沾染灰尘。长时间放置不佩戴的玉器表面若是布满浮尘,可采用软毛刷对其进行清洁护理。若玉石饰品出现污垢、油渍侵蚀,应当以温淡的肥皂水配合软毛刷进行刷洗,之后再用清水冲净即可。对于玉石饰品我们切不可采用化学除油污剂液等,否则会对玉饰产生刺激反应。

    6、在放置的过程中尽可能杜绝与硬物进行正面碰撞。玉石自身的硬度相对较高,但玉石所制成的饰品在经受剧烈碰撞后,还是会留下易裂的可能性。虽然一时半会儿我们可能无法察觉裂纹的出现,但玉石自身的内部分子结构也会因撞击而出现破损与损坏,内部存在暗裂的可能性,这将会影响玉石饰品的价值走向。

    7、对于玉石饰品的放置尽可能远离香水等化学溶剂。人体分泌出的汗液会伴随着盐份的出现,这些具有挥发作用的脂肪酸及尿素等,对于玉器自身的影响是非常直观的。倘若玉器过多接触汗液,得不到及时清理,容易受到侵蚀,遭受外部的损害,从而影响原有的色泽。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