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出现碰撞损伤应该如何修复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拥有极高的价值,各位玩友在佩戴、盘玩、展示、收藏过程中必然是小心翼翼,但是总免不了一时失手,出现碰撞损伤,自己养了这么久的玉难道就这么废了吗?不,历代玉雕人在不断的探索中摸索出了几种修复之法来拯救您的爱玉,快来看看吧:

  1、一分为二 相信各位玩友即使没有在现实中使用过这样的方法,在影视剧集中也可能看到过这样的做法。当和田玉出现较大的破损时,经过一番构思,雕刻师将其一分为二,打造成两个相互联系,却又独一无二的小件,活用损失,其价值甚至可能超越原件。

  2、重新修整 掩饰和弥补玉件的破损之处,,可将破损处重新雕刻,又或是用相同质地的“零件”进行粘合操作。

  3、镶嵌 如遇到手镯折断,则可以请玉雕人套上一段金箍,水平高者甚至可以达到毫无缺陷的精致程度。

  虽然修复方法不断的在完善,但也不可粗心大意,好好保养仍旧是必须的,希望各位玩友都能善待自己的玉石。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