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厚植文化提升和田玉品牌含金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一直以来,和田玉备受追捧、价格不菲,影响和田玉价值的因素究竟是什么?很多人都把关注点集中在和田玉本身,比如其玉质如何,其雕刻工艺如何。其实玉石的材质价值仅是其中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其蕴含着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可以说,文化就是和田玉品牌的核心价值。把和田玉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就能提升和田玉的品牌价值,进而打响和田玉这块金字招牌。
    和田玉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中国“国石”,在我国有8000多年的历史。新疆正是中国和田玉最著名最古老的产地。和田玉不仅仅是国宝,更蕴含着一种从古至今长盛不衰的文化。作为中国玉文化的主体,和田玉独特的成矿条件、优良的质地、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尊贵的传统人文属性,无不显现着浓厚的中国气质和鲜明的民族特色,不仅是我国稀缺珍贵的宝玉石类资源,更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珍贵遗产和艺术瑰宝。
    近年来,底蕴深厚的新疆玉文化日渐产业化。目前,和田玉销售已遍及全国各大中型城市及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仅新疆和田玉销售每年交易额至少在百亿元以上。和田当地更是把玉石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和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办节办会,进一步弘扬玉文化,提高和田知名度,和田玉无论是原石开发还是雕刻工艺都获得了迅速的发展,和田玉已经成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了解不断深入,新疆和田玉文化越来越深地影响着消费者的心理。如何把和田玉文化发扬光大,是提升和田玉品牌价值的关键所在。
    另外,我们必须直面如何做大做强和田玉产业的问题。如果产业不发展,市场就无法扩展,文化的载体就无从谈起,受众也必然十分有限。把新疆的和田玉产业做大做强,企业就要抱团发展,形成合力,只有进行品牌经营,强强联合,政府合理引导才能将和田玉做大、做强、做好;与此同时还要把和田玉的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在和田玉的材质、雕工上大胆加入时尚元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田玉,喜爱佩戴和田玉,并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样,新疆的和田玉才可以更好、更快、更强地发展,真正打响属于新疆自己的这块金字招牌,才可以为我们新疆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