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成本太高,玉雕企业参加珠宝展会现状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如今全国各地的珠宝展会越来越多,然而也有越来越多的玉雕师抱怨现在的展会人气低,包括各种展位费、广告等经费开支都难以回本,客流量下降明显。参加珠宝展会是玉雕从业者进行销售、宣传、合作、了解市场信息等重要途径,但是近年来对于绝大多数玉雕从业者来说,参展变得很头疼。
  珠宝展会较前几年相比,总体的规模是扩大的,但是整体的交易量和参展商都呈现下滑的现实。市场虽然如此,但是国内各类珠宝展会依然如火如荼的举办。
  仅在北京,每年就有中国国际珠宝展以及北京珠宝展;在深圳有每年都举行的深圳国际珠宝展。另外,上海、广州、青岛、成都、武汉、梧州等地的珠宝展也有一定的规模和知名度,如果再加上一些有地域性影响的不同定位的珠宝展,每年举办的有一定影响力的珠宝展达到20多个。
  很多玉雕商家都大倒苦水,“一年展会这么多,要参加怕连本都会回不了,不参加又觉得会错失机会”,不可否认,各地接连举办大型珠宝参展,说明市场依旧有需求。珠宝展的遍地开花或许有其一定的合理性,市场也需要各类不同的珠宝展,毕竟全国各地的经济发展还不是很平衡,交通成本带来的参展和观展成本的也大不一样。
  如今展会的准入门槛也不太高,珠宝展已经成为了众多会展机构和中小珠宝品牌“掘金”的新战场。据了解由于现在展销会申请要求降低,只要承办单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或营业资格并在展销经营范围或业务范围即可申办。
  由于数量太多,所以这些展会在质量、规模上也出现了参差不齐的现象。对参展商来说,跑展会能赚钱,有利可图,这也是跑展会的基本前提。其次,珠宝商抱着期望参展,认为展会客流量更大,带来的机会更多,来了就有希望。而对展会组织者来说,由于现在政府、企业都重视展会,一个展会火了,一些非专业办展的公司觉得有钱赚,就会跟风去做。这些都是造成现在展会太多的主要原因。
  但是,参与过最近几次珠宝展的商家发现,虽然展会上有一定人气,但以参观的居多,以观望为主,成交量普遍偏低,甚至有些展位几乎没有成交,让很多参展商感到失望。如今的珠宝展再也不像前几年那样能迅速吸引加盟商,从而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巨额的展会费用在顺利的合同交易中显得微不足道”的时代似乎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厂家寻找合适的经销商、经销商寻求合适的项目的功能有所退化,而更多地转化为企业形象展示,甚至也掺杂一些“虚假繁荣”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