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被赋予的标签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关于和田玉,你都知道些什么?有些人觉得和田玉很神秘,有些人却觉得很庸俗。你眼中的和田玉是是怎么 样的?我们来谈谈和田玉被我们赋予什么标签。以下这些都可以算得上玉文化中的种种。
 
  第一、“神秘化”
  自然之物都是带着浓浓的神秘气息的,玉石更是如此。远古时期人们就对石很崇拜,将其奉为神灵之物。由于和田玉自身的种种特点,被人们戴上各种光环,赋予各种含义,到现在为止关于和田玉的说法层出不穷,我国的玉石文化也就在着神秘中不断发展。
  第二、“庸俗化”
  近年来在玉文化的发展中,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因素,比如贩卖假冒伪劣产品,夸大产品品质和功效忽悠消费者,如果说古人由于科技信息技术的不发达,对于和田玉的认识比较片面狭窄还说得过去,可是现代发生这种庸俗蒙事就是人心的不良了。
  第三、“虚无化”
  玉文化作为我国的本土文化,承袭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世界文化发展中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却有一些人将我国的玉文化研究“虚无化”,贬低甚至否认它的价值,研究探索玉文化不仅仅要从经济价值的角度,而应该全方面的拓展。
  第四、“追潮化”
  在和田玉的研究把玩之人中,有人是真心对待,也有人是随大流或图利益,也因为这样和田玉市场上的假冒伪劣产品越来越多,这样也越发衬托出真的和田玉的价值。 和田玉市场的火热令人高兴,也是我们也要避免错误的收藏观念,放正自己的形态,不要步入误区。
  对于和田玉市场来说,相信人们更希望其纯净化,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玩玉环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