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自身特点引新一轮暴涨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这个艺术品投资遍地哀鸿、货币不保值的今天,口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股市不景气、工作不好找,有商业头脑的人纷纷寻找更加安全的保值、增值项目,为将来难以预测的经济形势提前做好准备。黄金是人们规避风险的首选,然而和田玉爱好者们却知道,与其购买随着经济形势涨涨跌跌的黄金,不如选择几件精品和田玉籽料更为明智。和田玉近几年来的价格一路攀升。尤其是今年的6月开始迎来了又一轮暴涨,那么,和田玉籽料投资的优势究竟在哪里呢?
  1、和田玉是稀缺资源
  和田玉每一件都是绝无仅有,它集天然性、唯一性、稀缺性、艺术性、不可再造性于一体,世界上其它任何物品都很难同时达到以上条件。和田玉籽料受产地和存世量的局限,有枯竭客观性存在,加之经过长年累月的开采,和田玉籽料更是少之又少,买一件就少一件!
  2、和田玉是文化
  玉文化影响深远。和田玉的背后藏有一个世界,尤其是中国这样一个有着深远历史文化内涵的国度,玉文化的作用就更加明显。它充分体现了中华文明的价值,丰富的文化内涵及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3、和田玉是高品质
  和田玉质地的纯朴、色彩的丰富、石质的含蓄,历来倍受人们民的喜爱。人们在长期对和田玉的观察体会中引申联想,悟出许多做人的道理,这就是玉文化经久不衰的原因,和田玉的品质是人们的精神向往和传统美德象征。在今天,和田玉成为修养高尚品格、美好愿望、完美形象、自身良好情绪的载体。
  4、和田玉是财富和地位
  和田玉收藏不仅是积累财富,更是品位,修养以及地位的象征。从古代的皇族贵戚、士大夫到文人墨客,从近现代高官显宦、世家大族到富商巨贾和社会名流,他们都热衷于收藏和田玉。显示出不凡的身份、财富地位。
  5、和田玉是传承
  和田玉是收藏品,其性质稳定,容易保存收藏。由于他的稀缺性、不可再生性及每块和田玉石独一无二的特性决定了它特有的收藏价值,随着时间推移更能增值,可以代代相传,分享千年。和田玉不仅具有历史、文化和学术的传世价值,同时凝聚着父辈文化理念的价值取向,和田玉收藏无疑是传承家庭文脉的最佳选择。
  这次与上一轮的暴涨有很大区别,区别在于价格和价值的两极化。好料好工的作品价格高涨,差料差工的作品即使很低的价格也无人问津。在籽料原石的上面体现的更是淋漓尽致,达到羊脂级别的籽料原石以克论价,并且难得一见。有藏家称:原来能买到好的籽料是运气,现在能看到好的籽料才是运气。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