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谣言不可信!求你别再这么折腾翡翠和田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鉴玉还是毁玉?这些方法别再用了!

  使不得!求你别在这样鉴玉了!

  谣言不可信!求你别再这么折腾翡翠和田玉!

  鉴玉还是毁玉?这些惊天骗局你还一无所知?

  玉石圈鱼龙混杂,坊间流传的鉴玉方法被一部分人视为“真理”。实际上,这不是鉴玉的真假,而是在毁玉?这些危险动作,你做过吗?

  骗局 :烧发鉴玉

  有人说,把头发丝缠在翡翠、和田玉上,用打火机去烧,如果烧断了就是假的,没烧断就是真的。

  真相原来是:头发绑在玉上的确不容易烧焦的,主要是因为“玉”为天然矿物晶体,导热性强,火焰的热量散开了,一下达不到头发的燃烧点,所以不易着。

谣言不可信!求你别再这么折腾翡翠和田玉!

  实际操作:

  如头发不是牢牢贴在玉上,火苗的外焰(外焰温度最高,内焰的温度低)直接烧到头发上,可能一下子就烧着;即使头发和玉贴很紧的,但如果火烧的时间没有掌握好,稍微长了一点,头发也是会烧焦的(玉整体已经温度升高,没有办法把热量导开了);此外,玉石的仿品导热性都是不错的,撑握好了,头发同样是烧不焦。

  因此,烧发断玉并不靠谱,而且火烧是一种有损鉴定法,故而,不建议大家轻易尝试!

  骗局 :玉划玻璃

  有人说,能划动玻璃的就是和田玉、翡翠了。这显然过于片面了!

  真相原来是:翡翠的莫氏硬度在6.5-7,和田玉的莫氏硬度在6-6.5,普通玻璃的莫氏硬度参照为5.5。故而,能划动玻璃的未必就是和田玉或翡翠,划不动玻璃的肯定就不是和田玉、翡翠了。

  需要注意的是,翡翠为多晶质,每个部位的硬度不一致,存在硬度差。所以,用翡翠划玻璃是非常冒险的举动。

  同样,玉划玻璃也是有损鉴定法,您别下手重了毁玉啊!

  鉴定翡翠、和田玉等的真假,可通过比重、折光率、吸收光谱的专业数值比对得出结论。

  骗局 :水滴法

  有人将水滴在翡翠表面,观察观察水滴的形状,如果一直呈圆珠状而没有散开,就判定此翡翠为真!

谣言不可信!求你别再这么折腾翡翠和田玉!

  真相原来是:只能说,这方法在翡翠造假方式还比较粗糙的时候,也许可行。

  翡翠B货的表面会有明显的酸蚀网纹将水滴吸附进去,水珠就会变形或者直接散开。如今,翡翠B货都会在表面打蜡、抛光,表面缝隙都填满了,水滴基本就看不到什么效果了!

  骗局 :滤色镜变色之谜

  用滤色镜来鉴别翡翠的真伪。听起来,似乎很高级!据说,假翡翠会在滤色镜下呈红色。真的这么简单吗?

谣言不可信!求你别再这么折腾翡翠和田玉!谣言不可信!求你别再这么折腾翡翠和田玉!

  真相原来是:部分染色翡翠是利用铬盐染色,由于含有铬成分,在查尔斯滤色镜下观察也会显示红色,可通过查尔斯滤色镜的观察将染色翡翠和天然翡翠区别开。同样,对于仿翡翠的绿色水钙铝榴石和绿色东陵玉,在查尔斯滤色镜下观察也会显示红色。

谣言不可信!求你别再这么折腾翡翠和田玉!

  然而,以氧化镍作为染料的染色翡翠进入了市场,而氧化镍染色在查尔斯滤色镜下是不会变色的。这使得人们不能单纯以滤色镜下变色与否来判断是否为天然翡翠。故而,查尔斯滤色镜下,不变色的翡翠,也不能保证是天然翡翠!

  骗局 :敲击听音

  很多人都听过这个敲击翡翠,听声音来辨真假的说法。说是声音清脆的就是天然翡翠,声音沉闷则是假货!

真相原来是:如今,翡翠B货、C货的仿真度越来越高,敲击出来的声音,跟翡翠A货差异不大。最重要的一点,翡翠A货中,也可能存在本身结构上的瑕疵,如有石纹、裂纹等,敲击后也可能是相对沉闷的声音,因而,这种方法不靠谱!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