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切割身价暴涨 撩开和田玉原石制作工艺的神秘面纱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日,一则现场玉石切割,玉石价值当即飙升10倍的微信刷爆朋友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走进全国最大的和田玉原石集散地——上海和田玉交易中心,亲眼目睹了和田玉原石从优选到规划、切割、设计的全过程。
  据了解,和田玉市场投资门槛可高可低,玩家投资毫无压力。在众多收藏投资品类中,和田玉无疑是其中最为稳定的品类之一。

玉石切割后原石里的构造

玉石切割后原石里的构造

国家级玉雕大师宋鸣放在用铅笔对已经有过切割痕迹的原石做价值判断,并在有瑕疵的地方进行标记。“像这块玉石,里面就有很大一部分对于做玉壶之类的成品是不达标的,而这样的判断都是基于切开玉石之后才看得到。”

玉雕大师在用铅笔对已经有过切割痕迹的原石做价值判断,并在有瑕疵的地方进行标记。“像这块玉石,里面就有很大一部分对于做玉壶之类的成品是不达标的,而这样的判断都是基于切开玉石之后才看得到。”

第一步就是原石的切割工艺,师傅正在用油机对原石进行第一步处理并进行轮廓的切割,这是所有步骤里最关键的一步,原石切割的大小由最后呈现的物体大小相关

第一步就是原石的切割工艺,师傅正在用油机对原石进行第一步处理并进行轮廓的切割,这是所有步骤里最关键的一步,原石切割的大小由最后呈现的物体大小相关。

在油机上切割下来的原石

在油机上切割下来的原石

宋鸣放师傅的大徒弟赵师傅正在用笔在原石上刻画一只天鹅,不到一首歌的时间,天鹅就成型了。

赵师傅正在用笔在原石上刻画一只天鹅,不到一首歌的时间,天鹅就成型了。

再放在水机上进行边角的切割

再放在水机上进行边角的切割

宋鸣放大师在纸上描摹的玉壶初稿

在纸上描摹的玉壶初稿

玉壶在针钻上进行更细一步的打磨,宋鸣放大师说:“早年雕玉也叫磨玉,因为和田玉的密度很大,在进行磨玉的过程中其实非常考验推的力道。”

玉壶在针钻上进行更细一步的打磨,大师说:“早年雕玉也叫磨玉,因为和田玉的密度很大,在进行磨玉的过程中其实非常考验推的力道。”

成品玉壶上惯有水墨画的元素

  成品玉壶上惯有水墨画的元素

小到不及巴掌大的玉梳子也很考验师傅的技艺

  小到不及巴掌大的玉梳子也很考验师傅的技艺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