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老人借钱10万投资“玉玺” 文物部门检测非玉石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家住株洲县的老唐从去年开始花了13万元购买来了对方声称的“玉玺”,“纪念币"等大批和田玉等玉石收藏品,买完之后,他却感觉被骗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上午,记者见到老唐时,他背了一大行李箱的收藏品,这些收藏品只是他全部购买的其中一部分。记者看到,这些所谓的玉玺上打着的是“冬奥徽宝”,“亚投行投资”等字样。
  老唐说,当时业务员给他推销时就表示,在国家有重大赛事,重大投资机构举办时,就会出台相关的收藏品,而这些玉玺制作材料是有名的和田玉和青石玉等,还配有相应的收藏证书,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升值空间也很大。
  对方还表示,如果收藏品买得越多,日后就赚得越多,这让老唐对产品动了心。同时,对方还向老唐承诺,如果赚了钱中途想出手,公司也可以帮忙联系拍卖行随时出手,按照升值后的价钱卖出。老唐在购买了第一个玉玺后,业务员不停地给他打电话,让他购买更多的产品。
  老唐:”我借了有上十万买这个,自己的积蓄3万块钱,一起有十三万,当时是想赚点钱啊。
  此时,老唐还对这些产品还是深信不疑,还准备花更多的钱去购买,但被家人及时制止。直到今年下半年,老唐称自己需要把购买掉的这些玉玺出手,然而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这老唐说,卖给他产品的是北京一家中视收藏品公司的机构。今天上午,老唐再次拨打了对方留给他的一个座机号码,当老唐提到自己的产品何时能够按约定出手后,这名业务员却始终给不出一个确切的回复。
  中视收藏品公司业务员:“产品什么时候给我出点手 这个藏品的话 这样啊 我告诉你老唐 我们公司跟中国四大拍卖行合作的,后期处理问题,有我呢,你都不用担心。”
  面对当初承诺的升值后可以随时出手,中视收藏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是含糊其辞。那么,这些打着高端旗号的收藏品,是否真如他们所说,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呢?随后记者带着老唐来到了市文物局。
  在市文物局博物馆科,副科长潘秋杨仔细查看后表示,老唐购买的根本就不是玉石,而是化学材料制作的,这种产品只需要很简单的工序。
  市文物局博物馆科潘秋杨:“是用化学材料做的,相当于塑料橡胶那种东西,是那种玻璃水样的溶了,搞个模子倒进去,他可以批量生产生产无数个,你可以看到,虽然说这是一个龙头,但是你不到它的刀工。”
  那么这些和产品配套的收藏防伪证书,玉石鉴定证书,质量鉴定证书是怎么回事呢?潘秋杨表示,在这些证书上没有相关部门的公章,根本不具有权威性的,可能就是伪造的。
  市文物局博物馆科潘秋杨:“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可以出具相关证书,其他的任何证书都是商业行为,给钱就可以办的,所以你就不要相信证书给你带来的什么什么东西,证书是没有一点用的。”
  律师:可通过民事诉讼向法院起诉 要求对方退款
  听到这,老唐表示,再也不会花钱购买这类型产品了。律师聂炜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老唐遭遇了对方的欺诈。按照法律规定,遭遇了欺诈胁迫,老唐可以通过法院通过民事诉讼的办法,要求对方退款。
  律师聂炜:“所谓承诺升值,承诺回购,作为受害人自己都要提供证据,对方是不是有这样的承诺,这样的承诺是什么情况出现的,都要提供证据的,如果有证据能够证实,卖方给了他这种情况,这也可以作为对方欺诈的证据。”
  目前,老唐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提醒,中老年人购买收藏品首先要想向收藏品核发部门了解相关信息,确定发行产品的相关资质,尽量选择有品牌重信誉的商家,一定要索要发票,保留证据,以便维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