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戈壁红、戈壁黄——暴涨的新贵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金丝雀又称芙蓉鸟、白玉鸟,名字好听、羽色美丽,声线优美,讨人喜爱。今天我们要说的新疆金丝玉,堪称玉石中的金丝雀。

  新疆金丝玉,产于我国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魔鬼城方圆100公里的阶地、戈壁滩和沙漠等地域,属于极具潜力,可供雕琢艺术品的玉石品种。产自于古丝绸之路的玉石颜色以黄,红,白色为主,金丝玉因内部带萝卜丝纹而得名,主要产于经过河流长距离搬运的次生矿床中,具有很高的观赏、收藏价值,是我国独有的品种,且具备宝石共有的高贵品质。2013年10月10日新疆金丝玉地方标准正式发布,2016年5月,金丝玉正式通过国家规定的玉石标准,并有了一个学术名称“石英岩玉”。

01701 和田戈壁红

  那么经常被人们谈及的戈壁红和戈壁黄是什么呢?地质学家告诉我们,戈壁红和戈壁黄属于石英岩质的玉石,其实也应该是金丝玉,因为他们的构成成分是一样的,只不过它们产自距离新疆和田200公里的戈壁滩上,离盛产金丝玉的克拉玛依市遥遥数千公里。这被发现的新玉种,一经“面试”就立刻产生非理性的暴涨效应。目前产于和田的戈壁红、戈壁黄也以克论价,宝石光级别的甚至达到一万元一克,品相差的几千到几万不等。传说戈壁红是于田古国公主的眼泪,拥有它的人就不会再流泪,因为公主已经帮你流干了所有的泪。

  时光倒退到十几年前,你去戈壁滩,一个人一天捡1000斤戈壁红完全不成问题,而现在恐怕连1斤也捡不到,更不要说高级别的“宝石光”。这也是造成价格暴涨的根本原因。一直从事这一职业新疆朋友表示,“这也正常,高品质的戈壁玉,现在一个月也捡不到一块。差的在市场上受冷落,真正交易的玉石量也就减少。”

01702 和田戈壁黄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