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监管后时代 文化产权市场向何方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本月初,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再度喊话,将对各类交易场所的违法违规问题加大监管力度。此前曾有专家表示,2017年将是场外市场的监管和转型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将会有一场监管风暴。

  2016年,邮币卡作为一种高速发展的文化产权标的开始受到关注。据邮币资讯数据显示,2016年邮币卡交易突破5万亿,用户突破500万。然而,在此番证监会的喊话中,这一领域也是受到最多话题讨论的阵地之一。

  2017年1月16日,“2017邮币卡行业年度交流会”在上海举行,现场参会人员包括行业内投资商、交易所代表以及有关媒体,参会代表就“拥抱监管”和“合规发展”展开讨论。

  会议中,关于邮币卡的价值也成为讨论热点。文化产权标的物选择一直是困扰投资者的问题,事实上,相比最初受追捧的画、玉石、翡翠、茶叶等并不成功的标的物,邮币卡已经在“38号文”的“五不准”中突破了3个。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三五”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国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是知识产权规划首次列入国家重点专项规划。这一政策出台,无疑对文化产权市场树立起政策导向,对于此前一度受到诟病的非法操控价格、误导市场投资人等行为,随着监管升级,也会得到一定的改善。

  在此次会议中,参会代表一致表示,各家交易所应该主动拥抱监管,规范发展模式。同时,也期待政府能出台相应的监管政策,为邮币卡行业指明发展路径,让邮币卡为代表的文化产业真正得到健康发展。

  注:38号文是指国务院于2011年11月11日下发《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38号文)(下称“38号文”)。“38号文”明确规定,除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或国务院批准的从事金融产品交易的交易场所外,任何交易场所均不得将任何权益拆分为均等份额公开发行,不得采取集中竞价、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交易。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