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寻找真正的和田羊脂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期玉雕市场惨淡,很多商家为了利润,将大量假冒产品投放到市场,比如到处可见的羊脂玉,我们都知道羊脂玉是质量上乘的白玉,从相关著作和考古出土文物均证实,在古代,只有王公贵族、帝王将相才有资格佩戴的上等白玉。如今羊脂玉也成了高端收藏市场的抢手货,很多玉石收藏家为了保值,会特意寻找优质的羊脂玉。那么在真假难辨的现在,我们怎么找真正的和田羊脂玉呢?
  很多喜欢玉的同学不清楚羊脂白玉究竟是怎么样的白度,其实“羊脂”就是 指切开小羊羔的羊尾脂肪一样的白度和润度。然而这个白度其实是很难形容和量化的,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要看玉质。
  而我们在市场上常见的羊脂玉,大部分带有或多或少的料裂或杂质。一般裂绺和较明显的杂质脏点处都会在作工时加已修饰,而存在的小裂绺,在不影响玉器的美观和它的牢固度的情况下,均属于正常范围。
  据考古发现的材料介绍,早在3500年前的殷商时期,昆仑山出产的玉石已经传入中原。春秋战国以后,和田玉逐渐成为历代帝王和王公贵族使用的主要玉料,多数为采集的籽料。元代开始采山料,清代以后山料的产量已经大大超过了子料。很多博物馆的馆藏的珍品中,都把羊脂玉料雕琢而成的历代文物奉为“国宝”。如1968年陕西省咸阳市韩家湾狼家沟村出土的西汉时期的“皇后之玺”,现收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
  羊脂白玉自古以来人们极为重视,是玉中极品。它不但象征着“仁、义、智、勇、洁”的君子品德,而且象征着“美好、高贵、吉祥、温柔、安谧”的世俗情感。虽然现在市场处于低迷,很多藏家会趁机杀进,但是还是切忌盲目的出手,因为顶级羊脂玉都是高价之物,如果买到假货,这巨大的损失是很难承受的。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