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宝玉石投资市场迎来“黄金时代”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般认为,中国当代宝玉石市场形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已有30几年的历史。同时,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宝玉石消费国。但奇怪的是中国人均拥有宝玉石的数量却远低于世界其他地区。这意味宝玉石在中国大多为少数富人所收藏。随着近年来,普通人消费能力越来越高,投资意识日趋强烈,这种趋势得以逆转。真的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那么究竟如何选择宝玉石产品进行投资呢?我们一起来听听位于杭州钱江新城的华北文化宝玉石运营中心的投资专家是如何说。

  一、宝玉石投资价值飙升

  人常说黄金有价玉(石)无价。宝玉石最根本的特点便是资源稀少,在中国已很难在浅表矿层找到它的踪影了。宝玉石光泽灿烂,颜色美丽,历来作为宝物收藏。著名电影《泰坦尼克》中罗斯佩戴的海洋之星就是一颗硕大的蓝宝石。世界上没有两颗相同的宝玉石,得到一颗合适的宝玉石更是珍贵不易。宝玉石珍稀、美丽、体积小、价值高、易保管、易携带等优点使投资宝玉石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它既可以使人们怡情悦性,同时又可以帮助人们积累财富, 宝玉石投资准确的话,可以带来丰厚的利润。

  二、宝玉石投资有别于传统金融投资

  炒股的人都清楚:股票可能在短期内获得超额回报,更加可能血本无归。那句亘古不变的股市名言: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比之下,宝玉石具有长线投资的基础,除了由于文化潮流等社会因素影响外,其价值尚处于低谷才是根本原因。对比国际宝玉石价格,中国宝玉石价格只能说刚刚起步。

  三、宝玉石投资风险相对小

  宝玉石作为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人们不断地开采,导致宝玉石的存世量会越来越少,优质的有收藏价值宝玉石才会也来越集中在少数人手里,故而其价格更高。譬如,克什米尔的蓝宝玉石、缅甸抹谷的鸽血红,这些渐渐消失绝迹的宝玉石都有着难以估量的价值。当每一种优质宝玉石的资源紧缺时,市场就会出现新的替代品。当然替代品也是天然的宝玉石,同样会随着优质资源被开采殆尽而价格上涨,如尖晶石原来是红宝玉石的替代品,现在也成为了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彩宝新贵。

  四、应如何选择宝玉石交易平台

  投资首先必须要核实平台的资质原则,其次考察它的背景,重要的是客户资金存管模式。

  投资者的钱当然是放在自己的银行账户里,才最安全。目前宝玉石电子盘交易,已经开展并有如火如荼之势。原因就在于其采用的是撮合式交易。会员单位绝不能做交易商,这是明文规定的。

  因此必须选择专业正规的交易中心开户。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