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昆明亚太国际翡翠珠宝交易中心解析中国玉石文化起源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石承载着中国千年历史文化,与其说中国文化长流载体离不开玉石,还不如说玉石文化的发展蜕变就是中国历史文化的完美演绎。早在石器时代我们的祖先就懂得利用石头磨制的各种工具,以用来与抗争自然,获取食物,维持生计,繁衍生息。随着对石器的运用,对其性能及外观有了初步的、朴素的认知,玉石也慢慢的区别于一般石材,而被运用于非生产性社会活动,如祭祀、祈福等。

20世纪70年代,出土于辽东半岛的青色斧形器,距今约7000年历史,这也正说明了早在原始社会人类就开始使用玉器了。

玉石经千万年不衰、不败,却更有越演越烈之势,这与玉石具有硬度高耐磨损、性质稳定易保存、保值升值的本质特征密切相关。其中的翡翠更是在面世之后后来居上,跃居玉石之王。

据相关史料记载,翡翠的发现距今已有两千年,因不受缅甸王室的宠爱而一直默默无闻,直至我国清代王朝乾隆皇帝时期,这一局面才有了很大改观。乾隆可谓翡翠收藏第一人,收藏翡翠藏品多达三万余件,在宫廷内外形成了一股强有力的赏玉、藏玉之风,中国皇家宫廷给予了翡翠极高的地位,甚至称其为帝王玉。由此,翡翠并在中国兴盛起来,从宫廷到民间,人人爱翡翠,人人不惜重金购买。大量的资金涌入翡翠市场,翡翠毛料的开采及出口加剧之后,缅甸政府意识到翡翠的珍贵,才对翡翠的开采、加工、出口给予掌控。所以,我们现在在市面上买到的翡翠都是几番周折之后才到了每一个消费者的手中,必要好好珍惜才是。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