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罕见玉石精品亮相486非遗集聚区 国大师组团现场免费鉴宝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元宵佳节,486非遗集聚区举行了一系列的“闹元宵”活动,除了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玉器精品展外,国大师玉器免费鉴赏等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参与,齐聚486非遗集聚区赏玉玩石。
    专家鉴宝人气旺
    不少人带来了传家宝
    486非遗集聚区猜灯谜、抽奖等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不少市民一大早带着自家玉石宝物前来排队鉴宝。
据了解,“闹元宵”鉴宝活动消息一出,立刻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参加。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共鉴定了约百件玉石宝物。
    “这次现场参与鉴宝的都是扬州玉石界的专家,像国大师江春源、沈建元、薛春梅和高毅进等组成的鉴宝团。”在486非遗集聚区西大厅,一位抱着宝贝前来的市民朱先生表示,他们此行的目的除了鉴定自家玉石宝物的真伪,也想和这些大师一起探讨交流玉石收藏的经验。
    大师们表示,不少市民带来的都是家传的宝贝,还有一些罕见的精品。
    一位市民带来了一件旧藏挂件。经过仔细辨别,专家认为这是一件精美的翡翠工艺品。省大师朱士平介绍,这是一件银镶嵌蝴蝶锁片,下面挂有银制福禄寿喜,上面镶嵌有翡翠和石榴石,做工相当精美,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粗看可能是清代工艺。”
    还有市民带来了红皮白玉扳指等。一件白玉翎管也吸引了大师们的注意。国大师江春源介绍,清代大臣“顶戴花翎”是权位划分级别的标志,也是荣誉、地位和财富的象征。而作为插翎子的翎管其价值不菲,特别是翡翠、白玉等贵重材质制成的翎管,更是价值惊人。“扬州市民收藏的这件白玉翎管,白玉属于一等料,应当为过去达官贵人所用。”
在大师们看来,随着玉石收藏爱好者的增多,市民的收藏水平和经验在不断提高。
买玉需谨慎
    现场鉴定宝贝四成是假货
    一位玉石收藏爱好者陈女士表示,重要的不是“宝贝”的价值,而是收藏爱好。“收藏玉石多年,从一个门外汉到现在粗通玉石,我也花了不少冤枉钱走了很多冤枉路。”陈女士表示,这样的鉴宝活动希望以后能多搞一些,让爱好者与专家多沟通学习,增加收藏经验。
    也有市民带来了一些做旧的仿品和染色冒充的材料。一位爱好收藏古玩玉石的市民带来了一件和田玉的手镯,上有美丽的皮色。不过专家仔细鉴定后发现,这一皮色是人为用化学方法着色的,“这样的玉镯不适合长期佩戴。”
    国大师江春源告诉记者,他们现场鉴宝时发现人们买珠宝玉石越来越谨慎。“不过在我们的鉴定中发现,现场仍有四成左右是仿制品和造假品等。” 江春源说,主要问题有大理石冒充和田玉、山料染色冒充籽料、岫岩玉冒充翡翠等,还有用化学方法造假古玉等,“我们还注意到不少市民在旅游途中和地摊上花高价购买的一些玉石,经过鉴定后发现价值远低于购买价格。”
    国大师薛春梅说,如今翡翠和玉石作假的方式很多。“像选用相似的原石,将品色好的石头切下来移到品相差的原石上去,还有的人用人工染绿或者炝色等方法进行造假,一般人很难鉴别。”
    大师们表示,购买玉石千万不能抱着“捡漏”心理,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最好到专业珠宝店或商场。业内人士建议,在购买时,应该仔细核对珠宝玉石上的标签相关鉴定证书等。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