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原石如何选择收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原石收藏,古已有之,很早之前人们就有收藏原石的习惯。天然原石自然朴实,观赏盘玩玉石之时,亦可以感受到历史沧桑和变迁。收藏和田玉原石要从玉质、形状、颜色等方面来鉴赏。
  和田玉的玉质,
  新疆和田玉原石,这是一种产自新疆玉龙喀什河的和田玉石原料根据产出状态的区别,可细分为籽料与山料两种和田玉籽料原石质地细腻而温润,其内部呈云絮状的纹理,主要为半透明或者不透明,油性好,硬度高,且韧性佳。而于和田玉籽料原石相比,多数山料原石的质量不免就要逊色很多。
  俄罗斯和田玉原石,此类和田玉原石因产地而得名,它的特点主要表现为玉质较粗糙,内部具有明显的云絮呈现团状,结晶颗粒结构疏松,而且在絮状纹理中会夹杂着独特的冰点蟹爪纹,密度小,硬度较低,打磨成品其表面易产生凹陷不平的麻皮。
  关于和田玉的皮色,
  和田玉的皮色主要有秋梨皮、虎皮、鹿皮等,常为上等白玉。玉石挂红,价值连城,玉石带黄,白金万两。可见带皮色的和田玉收藏价值之大。
  和田玉不是所有带皮色的都有收藏价值。我们平常简单的讲红皮,黄皮,黑皮。皮色也是分为很多种形态,聚色皮,散色皮,熟色皮,僵色皮等。皮色越熟越聚越多,价值就越大。
  一些籽料的上面带有一些零星的皮色,分散的在表皮之上,而且很少,这样的皮色其实可以忽略不计。在籽料里的皮色上,聚红皮和洒金皮是最受欢迎的皮色。如果一些聚皮形成一些特殊的图案,那价值会更大。
  和田玉原石形状,
  和田玉籽料在河道滚动了几万年,形成各种各样鹅卵石样式。和田玉收藏形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从外观上看要美观,没有裂和伤,没有不规则的形态,看起来规整。比如椭圆,细长的。
  30-50克的籽料原石扁形椭圆最好,这样的佩戴起来美观好看。
  100-200克的籽,椭圆细长,比例最好控制在三比二,这样的料属于把件。把玩起来顺手,容易把握,俗称“一把抓”。
  300--500克的籽最好的椭圆的,或者圆形,这样的籽合适以后加工时候做小摆件,摆设起来大方美观。
  公斤以上的大料属于器皿料和切料。这样的料只要对于形就不太讲究太多。玉质好,没有大裂和伤就有收藏价值。料越大,玉质越好,当然价值也就越大。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