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有一种和田玉籽料叫戈壁料,你知道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都知道和田玉分两大类山料和籽料(山流水更多的还是称为山料)可能你没听说过还有一种“旱地籽料”,也就是今天要说的戈壁料。先来看下什么才是戈壁料?
 

和田玉戈壁料
这里明确的一点是它属于和田玉,主要有透闪石组成,莫氏硬度在6.5-7之间,戈壁料也带有鲜明的特征,表面坑洼不同,分布有不规则的小坑,都是自然环境留下的伤痕。
 


和田玉白玉戈壁料
严酷的自然环境将玉石结构松散部分带走,留下都是最坚硬部分,因此戈壁料硬度非常好,比和田玉籽料还高,且它非常油亮光洁,油性十足。
 


青花戈壁料
戈壁料的种类也很多,青玉、墨碧、青花、白玉、墨玉、黄玉等等基本都有。
 


寻找戈壁料
戈壁料主要产地在且末和若羌的戈壁滩上,在这长达一千多公里的戈壁滩上,很难寻得戈壁料的影子,为什么只有这里有戈壁料?这里是古河床,戈壁料追根溯源还是要回到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山料的坠落,被河水搬运到了异地,古河道改道,这些和田玉静静的躺在戈壁滩上,经过了千万年的风吹日晒才形成了现在看到的戈壁料。

戈壁料的价值如何?
 

戈壁料雕刻作品
戈壁料是籽料的远古近亲,大多数戈壁料的硬度和油性都上佳,所以价值方面和当下的籽料差不多,不要听信商家说戈壁料价值高,记住任何料都是有高低之分的。

最后戈壁料和戈壁玉的区别?
 


戈壁玉
戈壁玉也叫金丝玉/石英岩玉,主要成分是石英岩,和田玉主要成分是透闪石,这里一定要分清。戈壁玉的主要产地在克拉玛依的乌尔禾,这里的金丝玉比较多,曾今也是火爆一时,在新疆其他地方的戈壁摊上也会有戈壁玉,比如哈密附近的罗布泊,罗布泊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还是有很多宝藏的。
 

戈壁玉
戈壁玉其中一个特点就是比较透,因为主要成分是石英岩,所以没有油性,表面的触感比较涩。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