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玩玉:要讲究不能将就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自古以来,玉就是高贵、圣洁、神奇的宝物,因而在历史上始终被统治阶层所垄断。现如今我们很有幸能够看到、接触到以至于拥有美玉。而且我们现在开采出来的玉也是最好的,这得益于生产力的提高和现代化设备的使用。从而也形成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玉器收藏热潮,加之近些年关于玉石资源稀缺,甚至枯竭的言论,更加激发了爱玉群体的收藏热情。

  总体上讲,玉石资源并不稀缺,在中国就有很多产玉的地方,俄罗斯、韩国、加拿大也都有玉石的矿脉。但是好玉的资源是十分稀缺的,尤其是玉质最好的和田玉籽玉更是几近枯竭。

  好玉的稀缺对玉器收藏有利有弊,对于拥有好玉的藏家是利,对于想要入手的新玩家是弊,因为好玉难寻,好玉金贵。在这种情况下,就有了很多滥竽充数的东西。

  对于想要入手的玩家,在选择玉件时首先要着眼于玉质的优劣和雕工的好坏,要以比较高的评估标准来审视选择。切不可因为好玉难寻、价高而降低标准,俗话说“宁吃鲜桃一口,不要烂杏一筐”。

  玉,是带给人以吉祥美好的意愿,要在视觉上和心理体验上给人正能量,所以对玉的要求“要讲究,不能将就”!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