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市场正在进入微利时代?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石市场的寒意是否已经过去?市场回暖的现象是否已经出现?这是当下所有玉石从业者最关心的问题。2017年,玉石市场会如何发展呢?从业者该如何布局呢?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些问题。

  零售压力依然巨大

从当下市场上来看,货卖不动的压力依然很大,尤其是那些品类陈旧、质量不高的成品,卖不动的压力最大,因为根本不受市场待见。存货压力最大的还要属二级经销商。

经过15年、16年的漫长市场寒冬,曾经辉煌一时的很多零售商都关门了。我们以广东当地的一家知名珠宝城为例,生意红火的时候,这里的摊位月租金被炒到了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不过现在,约有一半的经营玉石类的商户都关门了,而这些商户,都是二级经销商的直接下游。此消彼长之下,二级经销商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

  市场进入微利时代

目前,很多玉石商人都认为市场正在进入微利时代,以往的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现在已经行不通了。现在大家更喜欢快速出货,快速变现,虽然这样只能赚取微利,但极大地减轻了库存成本和资金压力。

  

过去,一件100万元的货,往往要等到一两年后能赚取一半甚至80%的利润时,才会出手。而现在只要等一两月能赚取5%的利润,他们就会卖掉。另一方面,以往市场上比较偏爱大件玉雕,如今开始真正转向大众消费,小件更受欢迎。由于小件玉雕的价格本身就不是很高,所以利润自然也不会很高了。

同时,由于原料成本上涨、租金上涨、人工成本上涨,直接推高了商品价格,但由于行情低迷,消费者不买账,如果再抬高零售价格的话,货就更难卖出去了,所以从业者只得压低利润空间,以价换量,尽快回笼资金,这也直接导致玉石市场进入微利时代。

  线上销售越来越重要

在很多从业者大喊日子不好过时,却有一批从业者不仅没有觉得日子难过,反而是销售业绩逆势上扬,这还要归功于他们对线上渠道的娴熟运用。

比如有些玉石从业者,他们借助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开展销售,有的从业者微信好友达到了5000人的上限,每个月可以做出上百万元的业绩;而有的从业者更是厉害,手上持有好几个甚至十几个满号,每个月的销售额轻轻松松破几百万、上千万。所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销售是绝对不可忽略的重要渠道,是兵家必争之地。

  

  市场回暖正在到来?

根据媒体提供的行业数据可以得知,2016年第一季度,金银珠宝类零售额累计同比下降22%,因此,很多人都将2016年形容为玉石销售的“惨淡”年。到2016年6月,全国金银珠宝的零售总额为242亿元,同比增长1.2%,这种“回温迹象”给了从业者一些信心。

有业内人士在分析对比了最近两年的市场数据后表示,不好的已经过去,玉石珠宝销售业绩在2017年下半年很可能会止跌回升。

  

  回暖之后,谁会活下来?

过去几年,玉石行业发展太快,虚火太旺,此轮市场寒冬,其实是一个好现象,它能让市场进行沉淀和反思,淘汰掉那些浑水摸鱼的不合格从业者,从而净化行业环境,提升行业水平。

所以,未来的玉石行业,真正比拼的是雕工、创意以及服务,只有满足了这些条件,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笑到最后。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