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价格又翻涨了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在越是离玉石产地近的地方,玉价越高,和田的玉价高于喀什,喀什的高于乌鲁木齐。而且今年山料、籽料一起涨。和田玉籽料价格飙升更让人心惊。
   “3月份去和田的时候,市场上万元的高档料子(每克百元以上)每天能见到几十块,有挑选余地。到8、9月份的时候,市场上能见到万元级别的料子每天也就几块而已,这次我去和田一个月,赶了几个巴扎,期间还去了总闸口、渠首、恰尔巴克、布雅、吉亚这些产料子的地方的集市,可以这么说:“太失望了!!!要不是靠老朋友的关系,几乎空手而归。

    是什么促使籽料的价格愈来愈高?
 
    源头市场的改变
  籽料价格的上涨首先是与源头市场的变化有关系,在以前,新疆当地人控制着籽料源头的市场,但如今更多外地人的加入,让以前传统的交易方式有所改变,现在很多料子刚挖出来就改用拍卖的形式进行交易,从第一手的交易中,籽料的价格就已经很高,所以流通到市场当中的时候,价格已经比以前高出了很多。
  而和田的原料市场有什么风吹草动,很快就能反应到苏州、河南等地的市场。于是这种突然到来的上涨让很多业内人士都有些措手不及。

    皮色籽料的减少
  价格的上涨从本质上来说,还是资源的减少,而且是一个更加明显的减少才会导致如此大的价格变化。
  在玉龙喀什河的和河床上,有一处高十几米,长二十多公里,用石头堆积成的诸如城墙的景观,那是因为深至几十米的河床被翻了不知多少遍之后,挖出来的沙石堆积而成的,如今的大部分河床已经只剩沙石,再想找出籽料已经不可能了,而剩下不多的能挖出籽料的地方也产不出好的料子,光白籽居多,皮色料很少,尤其是好的皮色料。
   在产不出好料的时候,价格上涨就成为一种必然。(平常我们都说籽料在减少,但也许真的去一次和田才能真实体会到籽料的稀少。)

    皮色籽料的不可替代性
  在和田玉市场亦或是整个玉石市场,籽料是独特的,它有着不可替代性,尤其是带皮色的籽料。
  在此次的价格上涨中,光白籽的上涨不如带皮色的籽料,因为光白籽可以用俄料作为代替,但带皮色的籽料却不行,所以我们看到了带皮色籽料的造假严重。而真皮色、好皮色的料子连商家都不会轻易出手。
 
    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是籽料价格上涨的一个另一个原因,人民币的贬值让很多人手中的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在这种时候,人们需要找到一个能保值增值的东西作为一种替代。前段时间某明星打算买和田玉的消息恐怕就是因为如此吧。
  籽料的价格涨了,涨了很多,会不会回落目前来看,还很悬,而对于玩家们来说,理性看待涨与跌是很重要的,不要一听到涨了,就去买,一听到跌了,就着急去卖,如此你只能被动的被市场牵着走。不过这种涨价目前还没有反映到成品市场,但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你手中的籽料雕件,已经远远不是那个价格就能买到的了。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