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和田玉价格连涨37年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价格不断飙升,成为收藏界一颗亮眼明珠。记者昨日获悉,来自和田原产地白玉、首次大规模在广州全面展览和田玉精髓的“新疆和田玉(2017)春季精品展”将于4月21日至5月2日在艺苑大厦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举行,参展精品近千件。

由于产量稀缺,和田玉的价格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攀升。据相关机构统计,1980年,一级和田白玉山料价格每千克80元,一级和田白玉籽料价格每千克100元;1990年,一级和田白玉山料价格每千克300-350元,一级和田白玉籽料价格每千克1500-2000元。目前,最顶尖的羊脂玉价格每克在2万-3万元之间,普通的羊脂玉每克价格也要1万元左右;品质稍逊的白玉等,每克价格在6000元至8000元之间;品质一般的饰品价格则在千元左右;最次数百元者亦有之。

面对和田玉的价格攀升以及当前鱼龙混杂的市场,有业内专家认为,一件和田玉雕件即便原料再好,如果没有深厚的文化艺术内涵及精湛的雕琢技艺,它也只能是一件半成品,其收藏性和鉴赏性将大打折扣。玉石文化博大精深,玉石收藏特别是和田玉的收藏陷阱也很多,购买和田玉一定要慎重,要多看、多学,只有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避免打眼造成经济损失。

据悉,本次为期12天的和田玉展览参展作品有中国玉雕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于雪涛、中国玉雕大师郭万龙、中国玉雕大师吴灶发、中国玉雕大师新疆玉雕行业领军人物攀军民和多位中青年优秀工艺美术工作者的精品近千件。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