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如何让和田玉有包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如何让和田玉有包浆

和田玉(Nephrite)是软玉的一种(俗称真玉),也是国内高端具有领创品牌的软玉 。和田玉分“狭义”和“广义”两种定义。“狭义”(传统概念)范畴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以和田“子料”为代表闻名于世。“广义“范畴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和田玉“逐渐被冠名为一类产品的名称。

中国宝石学指出软玉摩氏硬度在6.0-6.5之间,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玉石都命名为和田玉,内含透闪石、角闪石、阳起石等多矿物集合体。和田玉化学成分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化学式为Ca2Mg5(OH)2(Si4O11)2,密度为2.95—3.17。

新疆和田玉、辽宁岫岩玉、南阳独山玉、陕西蓝田玉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玉。

玉石的包浆,是人们长时间对玉石的盘玩,玉器表面因为空气氧化、人体汗液、油脂等作用,随时间而形成的一种透明物质,特别的光泽,却又十分自然耐看。

和田玉把玩所形成的包浆:

所谓包浆,是一种行业术语,它其实没有人们说的那么玄妙,只是指代“光泽”一词,当然,这里的光泽和平时说的光泽并不相同,它专指那种古物或者是具有年代的物品的光泽。

我们知道,所有的器物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或者是经过很长的岁月后,它的表面会慢慢形成一种自然光泽,这种光泽时贴在器物的表面上的,随时都可以失去,这便就是包浆了。

和田玉如何把玩形成包浆?

玉石外皮的包浆:

玉石的包浆是一种岁月的痕迹,是一种柔和朴素的光泽。玉石外皮的包浆,是玉石在河水中经漫长时间的冲刷、磨蚀而被河水中的铁制物质沁入所形成的。

而把玩所形成的包浆,是人们买回玉器后,经常频繁把玩玉石,使得人体皮肤分泌的汗渍、油脂黏在玉石上,再跟空气中的灰尘相互融合而慢慢积累成的玉表包浆。

包浆对于物品来说无疑是有保护作用的,但它本身又是容易被破坏的,所以大家在保养的过程中要万分小心,不要损坏了包浆。

平时佩戴玉器饰品的时候注意不要让洗涤剂和化妆品类直接接触玉石,避免长期强光照射。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