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原料市场火爆是否预示下游成品市场复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7春节后,和田原料市场较之前愈发火爆,原料的疯涨,是资本的炒作?还是市场的繁荣?原料市场的火爆是否真的代表玉雕市场回暖?

苏州原料市场苏州原料市场

  什么人在买原料?

  加工环节从业者在成品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原料市场又一路疯涨,因此难免产生了对未来原料储备的恐慌,加工环节从业者也占据了一部分原料买方市场;

  据业内人士透露,许多原料购买者并非行业内经营者,很有可能是“游资”,看到原料市场的利益空间,投机炒作,倒卖获利,无形中将原料越炒越高。

  除和田玉原料外,翡翠、南红等其他材料也普遍出现这样的情况。另外,其他中低端原料市场火爆的原因还有文交所的资金进入,他们做产品,一款就是几万甚至十几万,对原料的消耗量非常之大。如镇平这几年做玉玺的,青玉、青白玉、中低档次的碧玉加工厂几乎家家都在做。

  言归正传,和田原料市场的火爆,虽然有通货膨胀的因素在,但更大的因素,是各方人员、资金的角力。其中,维族卖家现在将料切干净再卖,这一现象的出现也是原料上涨的主因之一,另外出料源头维稳形势紧张,新料出来渐少,都促使了和田原料的进一步上涨。

苏州原料市场苏州原料市场

  产业链“断流”

  各方角力下的原料市场火爆异常,但是这些原料,却很少流向加工环节,原料买卖形成一个自我交易的“闭环”,击鼓传花,恶性循环。加速导致了产业链的断流。

  产业链的断流导致了“上游决堤下游干旱”的非正常现象。让投机游资看到了希望,却直接打乱了玉雕市场的正常规律,这种泡沫式的繁荣是病态且不可持续的。

苏州原料市场苏州原料市场

  只有原料自我循环的买卖圈  并非预示成品市场复苏

  原料买卖圈的病态循环造成原料市场的虚假繁荣,封闭的买卖圈导致这种繁荣无法延伸至下游,因此原料市场火爆不等同于下游成品市场复苏。直接导致了玉雕市场目前“面粉比面包贵”的现象。

  原料市场的火爆已经背离了正常的市场发展规律,阶段性的疯涨不是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原料市场的火爆也不代表整个玉雕市场回暖,更不预示下游成品市场复苏。

苏州原料市场苏州原料市场

  原料市场的非常规火爆  扰乱的是玉雕市场的正常秩序

  原料市场的“火热”,固然是提高了原料的流通度、热度,但却是为加工领域设置了障碍,使玉雕从业者无法以真实合理的价格获得原料。水涨船高,成品涨价,但大部分藏家不肯买账,许多从业者只好压缩加工成本,降低利润以求工作室正常运营。

  同样的付出,收益却大大打折,使得许多玉雕从业者对玉雕行业的未来失去信心;为了维持工作室而更多的讨好买家,做行货,压抑自身的创作,难出精品。近年来大家感觉到市场上精品少了,原料市场的不正常疯涨也需要对此付很大的责任。

  原料市场非常规的火爆,直接性的扰乱了玉雕市场的正常秩序,间接的打击了玉雕加工环节从业者的行业信心。

  要生存 更要艺术生命

  和田原料一路疯涨,许多加工者也开始尝试更多方向。大件难为,那就小件大做;和田价贵,不妨尝试其他材质的创作;许多名家逐渐尝试更多材质,其中不乏精品。原料市场的疯涨不会一直持续,在此期间,也请诸位玉雕从业者坚定信心。市场的乱象总会过去,疯狂的石头会逐渐冷静。不要在原料市场的疯涨和成品市场的不景气夹击下,舍弃了自己的风格。要生存,更要艺术生命。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