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奇石收藏价格不断升高 两年涨三倍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黄金有价,奇石无价”,喜欢收藏石头的藏家们常说这句顺口溜。上个世纪90年代就开始有人收藏千奇百怪、形状和花纹各异的石头,随着收藏文化的兴起,奇石和玉石的收藏交易在首府渐渐火热起来。近几年,奇石一度成为收藏家的新宠,也成为了一个很有前景的投资项目。

  价格两年涨三倍

  “奇石,就是具有自然美感的石头。也是一种非常古老的艺术,说古老是因为它经过几千年的变化,在大自然长期的物理、化学变化中形成,具有独特的形态、色泽、质地和纹理。奇石具有‘唯一性’,世界上任何一块奇石都是独一无二的,因而值得人们珍藏。”新疆观赏石协会副秘书长毕彦海对记者说。

  奇石和玉石的价格一样,也是只增不减,据了解,近年来藏石界较为关注的石种主要有:内蒙古葡萄玛瑙石,南京雨花石,新疆石,青海黄河源石,广东的英石、蜡石和孔雀石等,它们都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在奇石收藏交易市场上,一块好的几十厘米的灵璧石要数百元;一块约香烟盒大小的蓝铜矿晶体要价近千元;一块50厘米×30厘米的完整山脉型的墨石在千元以上;一块上好的贵州龙化石价位在数千元;其他造型奇特、质量特优的珍稀奇石市价则高达上万元。

  记者看到一个形状像蟾蜍的绿色玉石,喊价为30万,一个被命名为“麒麟”的天然葡萄玛瑙石喊价10万元,还有一些造型十分奇特,世间仅此一件的石头价位都是十几万元,甚至上百万。

  据业内人士介绍:越是稀奇的石头,天然形成的图案就愈清晰奇特,独一无二的石头,价位就越高,有些商户两三年前收来的石头,现在卖出的价格是以前的3到4倍。

  收藏奇石要仔细辨别

  石头的收藏同玉器的收藏一样需要辨别清楚,不太懂奇石的藏家们往往被一些人工雕琢的石头而误导,花几十万元的高价买回来的石头,经过专家鉴定后,居然是人工雕琢而成的。

  据了解,奇石价格昂贵的原因就是,讲究一个“天然”。很多仿造者刻意模仿天然奇石的特征,他们往往在平淡无奇的或有缺陷的石块上,用现代加工工具,采用各种手段,对其进行人工处理。主要通过改变石头的形状和颜色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使其身价倍增。

  所以,新疆观赏石协会副秘书长毕彦海提醒喜欢收藏石头的藏家们,在收藏奇石的时候,一要看石头的外表,首先奇石形成需要一个千百年的过程,它会产生一个风化层,行话叫“皮”。如果所谓的“皮”受到了损坏,甚至完全没有了,那可以毫无疑问地说明这块石头上有人工的痕迹。二要看颜色,有些人会用有色染料浸泡、高温增色和酸洗退色,鉴别的方法也简单,用沸水冲刷、浸泡就可发现其色泽发生变化。

  此外还建议消费者在收藏的时候,对于奇石的一些特点要熟悉,特别奇巧的石头要特别当心,仔细观察,用手细摸,闻闻有没有怪味,有可能的话用水泡洗检验。从“形、质、色、纹、韵”等方面入手,这样就不会担心花高价买来的奇石是一文不值的雕刻品了。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