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翡翠的质量如何鉴别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翡翠的质量如何鉴别?

  ①质地。天然翡翠质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润亮泽,仔细观察,可见近圆形的稍透明“盐粒”和围绕其周围的纤维状物质。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锋利的刀具刻划,不会留有痕迹;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划出痕迹。

  ③翠性。天然翡翠对着强光观察,可见其中有其他矿物颗粒的翠色闪光,称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制成的伪品都无此种“翠性”特征。

  ④相对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结构坚硬紧密,无气泡,密度较大,敲击时声音清脆;伪品则结构较松或有气泡,密度较小,敲击声音沙哑不清脆。

  ⑤色泽。真品翠色浓艳纯正。而有些伪品是用白玉、蛇纹石、澳洲玉、韩国玉、云石甚至杂石,经脱色后,灌入高硬塑料浆并作加色处理,或浸入绿色液体制成“加色翡翠”,在强光下观察,可见绿色纹路,杂乱而细小;有的虽不显纹路,但浑浊不清,光泽差,其重量比真品轻。

  ⑥听声音。

  步骤

  1、准备一根玛瑙棒,一条绳子。

  2、用绳子把手镯吊起来,注意不要用手拿。

  3、用玛瑙棒轻轻的敲手镯。(注意,要以玛瑙棒为准。硬币,钥匙,其他的都是不准确的。)

  4、声音:A货的声音清越悠扬,象风铃的声音一样动听。

  B货,指仅洗过地的翡翠。声音沉闷,沙哑。有些轻微酸洗的镯子,声音也清越,但是短促,不会出现悠扬的回音。

  C货,声音沉闷,沙哑。就象拿起两根钥匙相互敲击的声音。注意:不同种质的镯子,估计敲出来的声音会有所不同,因造假技术高超,有的高B的声音比一般的A货镯子还动听要小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