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玩玉就要狠一点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石圈大多玩玉者是温文尔雅,温润谦谦,行事作风大多中庸柔和不见锋刃,其实老手往往藏得深,只是你没见到而已,毕竟生活中并非处处战场。这群玩玉老手,不仅实力坚强,而且本身“够狠”——眼疾耳明手快,狠得下心,出手够猛,收手亦果断,玩玉玩的雷厉风行,毫不拖泥带水。他们被称之为“玉鹰”(玩玉精英)。
  出价狠
  让很多玩家纠结的一般都是价格,尤其是精品货。即看中了料子,还有雕工,但是价格觉得过不去,这个时候往往是玉料本身没问题,也说明东西在自己心中已经足够好了,此时尤其是高端的东西精品的东西,只要价格并不是高到脱轨离谱,一般水分都不会太大,寰转空间有限了。精品籽料原石走的是市场通货,市场潜力不容多说,若是遇到心仪的尖货,玉鹰们会毫不手软果断出价,断不会为了双方间的那个“拉锯价”而抬杠放弃,因为精品从不缺市场...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一分钱一分货,这个理在高端籽料市场很通用。
  入手狠,断更狠
  玉鹰们并非个个都是财力凶猛者,谁的钱不是浪打来的,有钱也不能丢水里啊。相反,他们玩玉更懂得“断舍离”。自己喜欢的,价格能承受的,果断入手,毫不心软。但可有可无,或价格不能承受的,也不纠结,直接放弃。这就叫“狠心断,狠心入”。宁要精品一粒,不要垃圾一堆,是他们的一贯原则。
  但玩玉的路上,谁都脑子热吃过药,犯过浑,入手一些垃圾的东西很正常;只不过很多人打算先随便入一些只能称之为“玉石”的东西来过把玉瘾,结果,时间久了,家里堆了一箩筐的“鸡料肋”,玩之无味,弃之可惜。若买到假的,那就更坑了。
  若你打算长期玩玉藏玉,而且对和田玉对籽料是真感兴趣,那么以上方法真的建议立刻舍弃。玉跟字画一样,假的太多了,水很深,唯有真正上手触摸,品鉴过真东西,好东西了,方能学习与长进,你会发现,假的永远都是假的。
  老手都知道,将这些看似买垃圾料的闲钱小钱积攒起来,久了也是一笔大数字,不如入一块小精品,一次次的小钱进去买到的都是“将就”,到最后你还是不喜欢,不过是暂时填补了内心对玉石的渴求自欺欺人罢了,完了拿市场上还不值钱......
  耳朵狠
  吸收对自己有用的信息,过滤掉没用的、垃圾信息。这关系到每个玩玉人的圈子水平了——财力,眼光,经验等等。多少玩玉人进了这一行两三年就到处称高手免费鉴定免费估价,为的就是吸粉吸睛,最后的结构当然是吸金,没一点底线。
  和田玉跟字画文玩古董是一个范畴类的,并不能做切割来制定具体详细的价格计量标准,即使按照玉质来分,也是一块料一个价,因为玉质上的分类与差异实在是太大,比如白度细度相同的料子,熟度与润度又不一样,反之,熟度润度一样了,但其上瑕疵轻重又大不一样...所以动不动就给人估价的大多属无稽之谈。
  玩玉要多交流,虚心学习,吸取精华,耳根子一定要硬要狠,要学会过滤,这就需要我们结交比较高质量的圈子与玉友,扔掉垃圾圈子与低质量群。那些玩玉多年,本身又德高望重的人,是值得我们尊重并学以致用的对象。
  眼光狠
  说了这么多,归根结底最重要的还是“眼光”二字。玩玉人的眼光一定要够犀利够狠够毒,所谓一眼假一眼真,大开门的,明料暗料...的本事,都需要到一定的阶段方可练就。要知道玉质差一分,价格十万里,这不夸张,看似一样的东西,却是精品与普品的差别,所谓外行看热闹,都叫羊脂玉,看起来都一样白,籽料的价格却是俄料的多少倍?就算是孤品也不等于极品,稀罕的东西少见也为人少有,本身难得,但并不代表就是极品,孤品强调的是少,极品强调的是精,这是区别。
  眼光狠,不如说是眼光长远,心态大气。玩玉,却不将心思,眼光尽然放在玉石本身之上,而是跟进市场走向,对市场至少要有宏观上的把握,跟进经济时政热点,热爱生活,热爱传统文化,精习文化精髓与价值,玩玉,对他们而言,是一项长远投资与生活玩趣,绝不是短时间内的投机取巧,自以为是。
  在这个圈子,有的人玩玉总是如鱼得水,有的人却总摸不着门道,被称为“玉鹰”们的人把玉玩的飞起,雷厉风行的背后,其实是他们对便宜料的克制,对市场的冷静,对存疑料的谨慎,对大开门的果断,对垃圾料的舍弃...以及对自我的信任与肯定,并非是旁人嘴里的酸:他们钱多嘛,当然买得了好东西。
  钱多当然有更大几率买到好玉,但被骗的几率是不是也更大?其实玩玉够狠的人,背后是不折不扣的大气。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