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当代玉雕收藏应该关注哪些东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1964-李剑-和田玉籽料舞动的火焰挂件

  黄金有价玉无价。由于没有严格的标准,当代玉雕收藏界也是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作品更加有收藏价值,也是莫衷一是。当代玉雕收藏并不仅仅去关注玉质的白细,应该关注品质和特色,还要关注作品所要表现得文化内涵。 

  要关注那些原创作品,在工艺上或设计上有所创新。收藏和田玉,要在工艺上和设计题材上有创新,在传统题材的基础上又能够融入强烈的时代气息,表现手法新颖独特,此类作品必然也是具有不小的升值空间。如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李剑创作的“和田玉籽料舞动的火焰”,就是这类作品的典范。

  要关注那些在选材和构思上,雕刻者能够根据玉料天然的形态和材质、玉料大小、颜色、质地、纹理来构思和设计,做到因材施艺,以奇特出巧,以巧妙出奇,尽可能的显现出玉石的天然美感。在本场拍品中,由苏州玉雕名家卢伟创作的“和田玉籽料春江碧透摆件”即是构思巧妙、俏色巧雕的翘楚。

2079-卢伟-和田玉籽料春江碧透把件

  还要关注那些无论是材质、工艺还是题材上,都具有完美性的作品。同是和田玉籽料种类,但是它们的品质差距很大,所以直接决定了玉器的欣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由海派玉雕名家卢开飞设计、林强雕刻的“和田玉籽料喜报三元挂件”就是料佳工精的完美之作。

1952-卢开飞-林强-和田玉籽料喜中三元挂件

1945-张静-黄玉黄财神牌

1982-邱启敬-和田玉籽料涅盘雅玩

1988-赵琦-阿拉善玛瑙三圣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