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花甲大爷喜欢收藏肉石 一次花11万买下20多块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昨天本报刊发《外出旅游带块石头做纪念》,报道旌忠寺社区卞汝鑫大爷外出旅游,喜欢捡块石头做纪念。昨天,树人苑社区68岁蔡强大爷看过报道后联系记者介绍,他也喜欢收藏石头,尤其钟情像肉石的黄龙玉石、黄蜡玉石,曾一次性花11万购买20多块,放在家把玩、欣赏。    

  家中车库用来收藏石头

  蔡强老家在安徽合肥,原南京工学院毕业后,分配来扬工作直到退休。他一直喜欢收藏,之前收藏过邮票、钱币等。从30多岁开始,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他开始收藏玉石,这些玉石都是在出差或旅游途中买的,具有地域的特点。

  居民家中车库一般用来停车,但蔡强的车库却有一个雅号——聚宝轩。记者昨天走进“聚宝轩”看到,4个“专业”的储宝柜、储宝架,储宝柜里是玉石工艺品,有挂件、摆件等;储宝架上则是玉石,其中一个架子的半层摆放着各种形状、颜色的石头。蔡强至今还记得每块石头的来历。

  蔡强一开始只是购买一些小的挂件、摆件等,后来购买一些有特点的石头,如一块湖南的芙蓉石,外表虽然黑乎乎的,但看上去像乌龟壳;山西云台山的千层石,从侧面看一层一层的很分明,犹如豆饼一般。 

  一次花11万买20多块肉石

  许多人看过台北故宫博物院“东坡肉”石,这是肉石中的极品。10多年前一次偶遇,蔡强也喜欢上了外表像“肉”的黄龙玉石、黄蜡玉石。

  在“聚宝轩”储宝架上,摆放着20多块黄龙玉石、黄蜡玉石,这些玉石只经过初步加工,外表看上去像“肉”,黄龙玉石“肥瘦”分明;而黄蜡玉石则是“肥肉”,行话称为“冻”。

  蔡强告诉记者,他50岁左右时一次出差去黄山,即将回扬前登上黄山,因浓雾无法乘索道下山,于是住在山上宾馆,遇到一个在山上寻宝的开玉石工场的当地老板。在对方邀请下,他下山后参观了工场,看中了不少像肉的黄龙玉石、黄蜡玉石,一次性花11万订购了20多块。这一次因为投资太大,后来还遭到妻子的责怪。

  蔡强说,他收藏的玉石从未做过鉴定,也没动过念头去鉴定,一是因为不打算出售;二是如鉴定出是假货,反而给自己找不快。他收藏的目的就是把玩、欣赏,有时候还与家人、邻居一起来交流。因此,他没事时喜欢坐在“聚宝轩”,慢慢欣赏这些玉石。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