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做和田玉品牌 做的是态度更是文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如果说莲是花之君子,那么石中君子毫无疑问就是美玉了!千百年来,中国人对玉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节,更确切地说中国人爱玉不仅仅是因为其温润细腻碧透无暇,更是因为中华玉石文化的不断传承与升华,可以说对于中国人而言,玉石早已是这个民族内心之处的灵魂和精神上的无限寄托。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是来自《诗经》中有关玉石的经典诗句,由此可见早在2000多年前中国人就已经开始注重玉器的打造,一句“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更是流传千古之佳话,将雕玉与做人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做玉就是做人,这是和田玉知名品牌旭福缘和每一个玉石文化传承者必备的信念和态度,而这也是玉石文化能在千百年岁月长河中不断传承升华的重要原因!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极为喜爱美玉,其中最为著名的莫过于和氏璧了,曾经为了它秦昭襄王愿意去拿15座城池去换,当然不是真心实意,但是足以看出美玉在中国人心中的贵重了!细心的朋友可能看出来了,自古至今几乎每一块有故事的美玉都是雕琢而成的,正所谓那句“玉不琢不成器”,凡是价值连城的美玉都是精雕而成,这也是决定其价值的重要因素。

千百年的岁月长河不断冲刷洗礼,中华玉石工艺源远流长精湛绝技,到如今已经成为中华乃至全世界最为绚丽的瑰宝。美玉无价,贵在工艺,更贵在中华民族那细腻而独特的玉石文化,在品牌发展过程中,致力于优秀和田玉作品的创造与民族玉石文化的传承,这不仅仅是一种品牌文化、品牌精神的展现,更是现代民族品牌的一种态度。将品牌文化融入到民族文化之中,这是中华玉石文化的一种升华与弘扬,也正是因为这些传承者的无限智慧造就了中华玉石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的独树一帜的璀璨光芒。

有人说玉石文化的传承就是工艺的传承,我们前面也说到了玉石价值体现于工艺价值,但是玉石的价值更体现于民族文化的融入于情感的赋予,因为在国人心中玉石的价值早已超越的其自然物质价值,它是现代文明和古代文明相融合的重要体现!说到玉石工艺,我们知道古人推崇玉的美质如人的美德,君子当之,所以自上而下,所有人都对玉喜爱有加,然而如果它仅仅是一块原石,那么它则毫无佩戴和使用价值,只有经过技艺高超之能工巧匠的雕琢与打磨才能铸成上品美玉,才能真正体现出玉石所蕴含的民族文化价值和品牌价值。

中华玉石文化与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东汉许慎《说文解字》曾说到,“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润泽以温,仁之方也;勰理自外,可以知中,义之方也;其声舒扬,专以远闻,智之方也;不挠而折,勇之方也;锐廉而不忮,洁之方也。”而玉之五德“仁、义、智、勇、洁”,正是中华玉石文化与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这也是其历经三千年岁月洗礼而连绵不绝传承下来的重要因素。做玉石品牌更是如此,坚守玉之五德发扬品牌匠心精神与石中君子精神,方能彰显民族文化之浩瀚,方能彰显于大族之风范。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