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和田玉有收藏价值吗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如今我们市场上见到的碧玉大多都是俄罗斯碧玉,俄罗斯碧玉流入中国市场也比较早,价格真正起来也就是这几年,2010年以前价格还是很低的。那么,新疆和田玉有收藏价值吗?

    俄罗斯碧玉里面的种类也分好多,菠菜绿,白加绿,苹果绿,鸭蛋青。这个但是这几个里面,幅度最大涨幅最疯狂的要属无结构鸭蛋青,有当时的几百一公斤的价格到现在的接近2万,它属于夹层料,产量非常小,且利用率不高,属于比较稀有品种。

    很多时候我们会不自觉地突出新疆和田玉碧玉,可能是因为和田碧玉更为我们所熟知。新疆碧玉的主要产地是天山山脉的玛纳斯,自清代开始大量开采,时至今日,玛纳斯碧玉变得愈发稀少。玛纳斯碧玉颜色呈菠菜绿色,其间夹杂有点状以及条带状的淡白色斑纹,玉中存在黑色墨点,墨点颗粒较大。目前,玛纳斯碧玉在市场上并不多见,由于清代中期的开采量大,存世的主要为当时的摆件或小件器物,其玉质比较细腻均匀,有一定油性,品种有籽料、山料及山流水料。

    如今也有很多收藏爱好者喜欢新疆和田玉碧玉,一是因为和田碧玉本身的菠菜绿色给人沉静、优雅、内敛、高贵的感觉;二是因为和田碧玉产于新疆和田地区,是我国好玉的发源地;三是因为和田碧玉本身的质地非常温润,有油脂光泽,适合随身佩戴。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