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的油性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中王者属和田,很多收藏玉石的朋友都想拥有一块完美的和田玉籽料。人们对于和田玉的喜爱,主要是钟情于它的细腻、它的温润、它的颜色、它的光泽……很多刚玩和田玉的新朋友,他们对于和田玉的把玩却存在一个详细的认知。今天将就和田玉众多特点中的油性来进行分析。

  和田玉的油性是区别于其他玉石的重要特征之一,也正是因为它本身具有油性,才使得我们把玩的时间越久,表面光泽越强,越温润明亮而富有层次感。自家有和田玉,除了每天拿出来把玩的,更多的朋友会把和田玉收藏起来,而这个时候大家就会问要不要给和田玉擦油!其实这个问题见仁见智,最主要的还是看和田玉本身。

  比如一位玉友曾经说过,他有几块和田玉,本身就拥有极佳油性,放了几年了,也没有擦过油,什么时候拿出来都是油腻腻的,所以说好玉保存也省事,放着别管他就行了。说到这里肯定有人会问了,到底什么样的玉需要上油呢?怎么判断自己手中的和田玉要不要上油?

  其实还是有一定标准的,石性重的和田玉一点要擦点油,这样可以使玉看起来更温润,同时还要经常擦拭,这样才能始终保持油润感。不然过段时间干手感就会下降了。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卖家喜欢给和田玉上油的原因,一部分是因为玉放在橱窗里上面射灯烤着,卖家担心长时间烘烤会使玉脱水,影响美观,另外有些玉会返碱,很多人也会给这类玉上点油保养。

  在做玉石的选择上,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盲目追求最好的,因为当你追求你不能鉴别的玉石的时候,就相当于一场赌博,也许你是对的,你赌赢了,但更多的时候,这种没有预见性的赌博会让你陷入深渊。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眼界,买自己想对应及匹配的玉石制品,这样你收获的将更多,在其中体会到的乐趣也将更多。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