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收藏的一点建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和田玉,但好的和田玉价格又很高,想玩又感觉经济上的压力比较大,有点难以承受,对于爱玉之人,如果你不仅仅是一时兴起,想要收藏玉,我到是有一个比较好的建议,下面就与大家聊聊如何玩玉最省钱。

  许多新人刚加入到玩玉的行列,首先第一件事,“交学费”,没错就是“交学费”,不是拜师,而是因为自己的眼光与知识面没有达到,而又及于购买,特别是不少人初玩和田玉的时候,大都只对其中的白玉情有独钟,但白玉,尤其是白玉籽料,不仅价格比其他深色玉石高出几十上百倍,而且以其他软玉“取代”、染色冒充籽料、以其他非和田玉冒充者大行其道,初入行者常常“赔了夫人又折兵”。这也是为什么新人都会有这个“交学费”过程的原因,少的几百块,多的几万、几十万,“伤筋动骨”,也不想想天上怎么会有掉馅饼的好使,你刚进入和田玉收藏行列就碰到如此极品的,好像专门给你预留的一样。还是那句老话,和田玉收藏水很深,不要急于求成。

  虽然大家都很喜欢和田玉,不过我建议大家先从和田玉的山料入手,首先是山料的价格比籽料要低10倍左右,都是和田玉,大体特征都是相同的,而且大家基本都有个误区就是山料一定比籽料便宜,其实这是片面的,若仔细挑选也能买到不错的宝贝。在山料中练手感,练见识,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山料大多采用爆破的形式开采,所以裂痕会特别多,一定要特别留意才行。

  多了解相关和田玉类似的玉种,多比较,多分析。在和田玉选择上,最忌讳的就是被其他料子偷天换日的做法,山料也好籽料也罢。想要快速找到感觉,多学,多看,多摸,多问,绝对是你最快成长的好方法。就像当地“料农”,在河水中只需要用脚踩,就能够分辨出哪些是玉,哪些是石头,一样的道理。

  在和田玉收藏刚刚入门的朋友,在和田玉知识的积累过程中,我个人觉得还是多从其他方面如:山料、青玉、戈壁玉这些相对价格便宜,但是又与和田玉相近或者相同的玉中,当你熟悉了他们,在对以后和田玉品鉴的时候,也有算是多了一种依据,也许大家都拿不准的时候,你却可以断定,知识是无限的,在和田玉品鉴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前行,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