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为什么独籽和田玉成品价位那么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独籽即单独的一整块和田玉籽料,但独籽这个名词并不是说原料,而是指成品。一件玉雕作品是用一个籽料原石直接雕刻而成的,它没有经过大的切割,只是在雕刻过程中经过简单的挖脏去绺,最大程度的保留了籽料的原始形态,这就是独籽。

  而相对于独籽的就是切料,即一整块玉石的其中一部分用来雕刻,比如玉牌、镯芯料等等这些都是切料。
 

  所以独籽雕件,从原料到雕刻,都会有着更高的成本!

  
 

 

  吴灶发-和田玉籽料含香挂件

  作为独籽雕件来说,它本身对原料的要求就很高,甚至很接近玩料,因为有太大瑕疵的料子一旦切过后就会破坏了整体的料形。

  我们知道如今籽料的价格越来越贵,所以很多玉雕师都偏向赌一些大料,买回来之后,自己切料,比如先切手镯,然后切牌子,最后的小边角车珠子等等,即使有一些瑕疵毛病,也可以切除掉。这样下来,可选择性很多,风险也要小很多。

  
 

 

  籽料原石

  但独籽来说就不同了,作为一块不错的原石来说它的成本已经很高,最近频繁出现的天价籽料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且雕刻独籽雕件风险很大,如果在雕刻时出现了大的问题,比如大的绺裂,或者里面的玉质极差,那么可能整件作品就有可能功亏于篑!

  在面粉经常贵过面包的今天,玉雕师们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如果作品不好的话,也许连原石的成本都收不回来,因为他别无退路!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