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籽玉的储量到底怎样 未挖掘的地方依然还会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有关和田籽玉的稀缺性,始终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是认为和田籽玉经过近二十年的疯狂采挖,已经几乎枯竭;另一种则认为和田籽玉依然有很多没有被发现,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开采。那么,和田籽玉的储量到底是怎样的?

  我们可以先看看另一种自然资源的状况,这样有利于我们的理解:我们都知道地球已探明的石油资源还能开采40年,但并不意味着40年后地球上就没有石油了,石油依然会有,只是不易于规模化开采,而且开采成本远远高于现在,所以会面临无油可用的窘境。

  和田籽玉也是类似的状况:出产和田籽玉的玉龙喀什河,河床已经被反复深挖过许多次,已经一籽难觅,所付出的采挖成本和时间成本越来越高。

  和田籽玉在未挖掘的地方依然还会有,因为历史上玉龙喀什河多次改道,但没有相关的水文历史资料,也就无从知晓哪片土地曾经是玉龙喀什河的古河床,或许是在农田之下、或许是在公路之下、或许是在城市之下……

  理论上和田籽玉不会完全枯竭的,但是开采难度将越来越大、采挖成本将越来越高,这就意味着从商业的角度,和田籽玉将会进入到枯竭的状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