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保养的大禁忌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玉中“君子”,拥有迷人的外表,深厚的文化,还有不可磨灭的历史地位,几千年人们对和田玉的热爱,流传至今已形成了一套十分完整的爱玉体系,从开发和田玉到赏析保养和田玉作品。 

  和田玉保养的大禁忌有哪些呢? 

  忌油,油物会阻塞和田玉表面出气结构,形成封闭的状态,这样会是玉石内部的污垢等不能很好的排除,影响玉石整体美感; 

  忌腥,和田玉和腥物、咸物等接触,这些物质本身就或多或少的含有一些化学物质,会损坏玉石内部的结构;

  忌污浊气体,这一点大多数人都明白是什么意思,污垢总会影响美感的,何况是和田玉这样珍贵的玉石。 

  “四畏”: 畏冰,温度过低,玉石会产生致命的裂纹,这些裂纹可能会知识玉石断裂损坏; 

  畏火,温度过高同样也会让玉质受到损坏,玉石表面光滑层的破坏会使玉石看上去没有光泽; 

  畏姜,有很多人觉得姜会让玉石去异味,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长时间的泡姜会让玉石内部的沁色无光,严重的还会起麻点; 

  畏惊气:都说玉石是由灵性的,收藏养玉之人讲究的就是心平气和,如果玉石突然收到碰撞或是摔落,玉石就会受惊,需要很长时间恢复,也可能是致命的。 

  俗话说“人养玉,玉养人”,把玩玉石不仅是一种艺术的爱好,也能使自身受到玉石的影响,心性变得平和。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